S一直嚷著要請我吃「小肥牛」的麻辣鍋,我已經好幾年沒吃麻辣鍋了,因為找不到伴----沒人像我吃這麼辣!所以欣然同意 S 的提議。

 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這是「蒙古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吃法也很特別,不必沾醬。先放肉、丸子以吸取湯汁精華,最後再加青菜。湯頭不必急著喝,等第一次加湯後後再喝,才是最好時機。

 

 

 

 

 

我們點了「辣味湯底」300元,是用68種天然植物熬煮而成的養生湯。中藥味隱約夾著咖哩香,喝起來有辣喔!跟我以往吃的「死鹹」麻辣鍋不同,「小肥牛」的辣是麻辣,沒有一層辣油浮在上面,而且很順口!

 

 

 

 

 

 

 

這就是湯頭中的主角,還有帶殼的桂圓喔!

 

 

 

 

 

 

三鮮萬縷絲70元,這麼詩意的菜名,就是麵線加海鮮啦!店員建議舀入湯底食用,啊!麵線一吸到湯底,吃起來辣得過癮!S說,這是因為湯底中有很多細小的香料種子,所以麵線吃起來才香辣夠味。

 

 

 

 

 

我們還點了「綜合丸子拼盤」160元,其中「蒙藏鮪圓燴」就是鮪魚丸子,真好吃!還有「海鮮小湯包」也不錯。

 

 

山茼蒿80元,很香甜。

 

 

 

 

 

S還點了最愛---「老油條」60元。我本來還在想:油條有什麼好吃的?經過S的示範,原來要先丟下去泡一下,趁它半酥半軟時馬上吃,有點像王子麵的口感,香脆不已!S說,老油條就是油條回鍋再炸,所以不會那麼油。

 

甜點是紅棗、枸杞、白木耳,香濃可口。

 

 

 

 

 

雖然沒有配飯,但我吃得好飽!因為湯頭好,所以吃完肚子不會漲得不舒服。整體來說,湯頭好,食材新鮮,份量又多,就連我這不愛吃豆腐、鴨血的人,都覺得軟得跟布丁一樣,入口即化,好吃!還有,加湯底時,你可以選擇加一般或辣味的,服務很周到。嗚,台北怎沒有分店啊?

 

 

 

 

 

 

官網:

http://www.fatcalf.com.tw/products.asp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3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