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逢甲夜市,J迫不及待地說要帶我吃鴨肉麵線,跟著J穿過大街小巷,終於來到一個巷子裡的普通店面,這家生意很好,早已坐滿人。

 

在我印象中,鴨肉很難咬,又很硬,不會太好吃吧?我本來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尤其一碗要60元,有點貴!我點了鴨肉乾麵(60元),肉好多,肉質很嫩,拌麵的醬汁是一種熟悉的古老味,不鹹,吃在口中鹹淡剛好。吃過之後覺得,這樣的定價十分合理。



 



 

 

J點了鴨肉麵線(60元)。



 

 

J猛加辣椒醬,其實是甜辣醬啦!印象中,這口味只有兒時的圓環一帶美食才有,台北現在可能找不到這種滋味。



 



豬血糕的沾醬有當歸味喔!吃起來很特別,我喜歡咬起來很紮實的口感。



 




這家沒有印名片,確切地址我不知道,位在福上巷,入口有家「全家」超商。冬天到了,去補一補吧!

 

後記:2010-1-23

這幾天好冷,讓我找到巷中的這家店,我點了鴨肉乾麵啊!還是一樣好吃!我才會念念不忘啊!

鴨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