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家店,完全是美麗的邂逅!那天就順著康寧路一段走,走到底,發現下午5點不到,只有這家開店,而且已經有客人在內用餐。我想好久沒吃牛肉麵,就買一碗外帶。

 

大佳牛肉麵  

(湯不只照片中這些,因為我不想裝太滿)

本來嫌140元,有點小貴

但提在手上,發現真沈啊!

我點的是寬麵,回家一吃發現麵偏硬(我覺得是路途遠的關係)

麵條多,可以吃飽

 

他家的湯一點都不油,喝得我好吃驚!

喝了好幾口,猜了半天,我肯定不是化學調味料調出來的

只能佩服老闆的用心,把油都撇掉

真的!清如水,你若不信,可以拿吸油面紙來吸看看

 

我喝完湯如果沒有覺得脹得難受,而是很舒服
就代表這家店的湯是熬過的真材實料,決不是隨便用大火煮一下,就敷衍你的

我邊喝湯邊覺得,好像少了一味?

想了很久,我覺得是我習慣了傳統牛肉麵那種「油香」

雖然吃慣重口味的我,對這不油膩的湯頭,也好喜歡

我突然想到,這湯也很適合人不舒服,沒胃口時,喝上一碗,營養是夠的!

 

肉都是瘦肉,一點肥肉都沒有,原本擔心吃起來會很乾,沒想到,很嫩


大佳牛雜湯    

再次光顧,我點牛雜麵,140,還是外帶

(湯不只照片中這些,因為我不想裝太滿)

一樣還是很重,

這次選細麵,回到家麵條依然Q軟,可以吃飽

湯頭是透明中泛著微微的乳白色,比較像一般清燉湯頭的口味,還加上很多細細的蔥花

比上次的牛肉麵油一點,但還是比市面上的清爽多了

料多,

還附上一小包辣椒醬(應該說是小辣椒湯汁,也是偏清爽,而不是鹹死人那種)

吃完很舒服

 

大佳牛肉麵  

這家店老闆超有禮的,

我很難想像,以他這個年齡的年輕爸爸,

怎麼有「日本職人」的傳統氣質:就是實在、誠懇

尤其生意這樣好,忙不過來,他對每個客人還是這樣客氣?

因此,我對這家店的印象深刻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108號

 

 

後記   2017-4-5

 

因為小感冒,沒啥胃口,突然想起這家店的湯頭很棒,所以就外帶了牛肉麵

特地要了小辣,老闆還幫我加了酸菜

喝起來的口感就比較偏傳統牛肉湯,那種濃湯頭的

喝完人一整個很舒服!

 

 

後記 2017-5-14

 

 

天氣熱,吃不下,點了乾麵外帶,50元

 

 

大佳 乾麵

 

 

因為路有點遠,到了家,湯汁被麵吸乾,所以吃起來有點糊糊的,

 

 

不是太鹹的肉燥,跟酸菜拌在一起,絕配!

可以請老闆幫你加辣,

辣椒渣不死鹹,增添香氣

 

有點小油

 

 

 

後記 2017-10-17

 

 

這次外帶牛腩飯,結果主菜就是牛肉湯,並不是濃郁的醬汁

這點跟對面的「通化街老師傅」一樣

 

 

(康寧路1段)大佳牛雜湯  

 

 

配菜就是燙高麗菜、酸菜,顯得有點單薄、馬虎

但白飯很多

 

 

(康寧路1段)大佳牛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