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陽台一看,驚喜的發現馬齒牡丹開著小黃花,惹人憐愛!這可是有個動人的故事,上個月朋友 J 帶我去新社喝下午茶,我們開車找了很久,才決定最裡面的這一家。一進門的花草樹木,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讚美不已,最特別的是:這一大片地是周老闆一家自己整地、種植整理的。

 

 彩繪之丘

 

 

老闆周小姐上過社區大學的木工課,就地取材就用山中的樹枝當現成的木材,店中很多極具巧思的小家具是她的創作。周媽媽學過日式插花、西洋花藝,是綠手指。

 

 

 

 彩繪之丘

 

餐點種類不多,口味就是一般水準,在山裡,不要要求太多。

 

 

彩繪之丘 

 

 

小姐一聽到我對花草有興趣,很熱心要帶我去挖植物回家種。我很不好意思,直說用剪的就好,我可以插枝。周小姐還偷偷跟我說:「我媽也是到處看到好花草,就跟別人要一段剪來插枝。所以沒關係啦,你不要不好意思!」一旁的周爸爸笑著聽我們說。

 

景色實在太美了!雖然有蚊子會偷襲,我們還是猛拍照!

 

彩繪之丘 

 

餐桌外就是好風光

 

 

彩繪之丘 

 

 

小姐邊找還邊介紹各種植物,對喜歡植物的我而言,這裡簡直是樂園!看得我眼花撩亂。雖然是免費的,我實在不好意思跟她要太多。最後我要了:薄荷、迷迭香、黃色的馬齒牡丹、甜菊。她很大方的剪給我一袋。還說:「沒關係啦,植物會越剪越多啦!況且,這是老天爺種的。」所以啦!你看到的小黃花,就是周小姐的愛心分享,「移民」到我家的喔!

 

 

 

彩繪之丘 

 

面對周小姐的親切風趣,我心想,台北的老闆哪有時間跟客人哈拉?只想要你快快買單走人,你少在那囉唆。相形之下,台北人的確冷漠多了!

 

這裡也有民宿,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有機會一定要來住。

 

 

 

彩繪之丘

 

小姐通常會建議想在這買地的人先來住幾個月,看自己適不適合過這種生活,再做決定還不遲。她很鼓勵我,去社區大學學木工,我說:「台北沒有開這種課啦!大家的房子又很小,不方便作木工。」我腦海裡浮現自己手拿鋸刀的模樣,鄰居看到一定昏倒!

 

我好羨慕喔!真想搬到這裡來,買地種一大片自己喜歡的植物,順便提煉精油,哈哈!

 

說來說去,這家店吸引我的,就是全家人同心協力的親情,還有親手打造的一草一木,這些都是錢買不到的啊!

 

網站:

http://colorhill.mmm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