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搬家,正在為舊家俱煩惱,上網找回收途徑,突然看到「光仁」也回收大型二手家俱。我先將家俱拍照,打了電話聯絡,再用LINE把傢俱狀況照傳過去,光仁跟我約好時間,到府收件。

我是愛惜物件的人,

不少家電、小物都從小陪我到大,

家俱表面都會放墊子保護,所以用了十多年,狀況維持良好。

要丟,深深覺得暴殄天物。

我一人沒法把大型家俱搬到樓下,等環保局回收。

賣給民間的二手家俱回收,我又有點怕怕,不想打交道。

能把狀況良好的大型家俱,捐給公益團體作妥善的運用,我很放心。

 

當天光仁準時來收,

按電鈴跟我對話說他們到了,是稚氣的孩子聲,

進門後,

一個老師帶著大約四個學生來,學生是二十多歲年輕人。

老師先看家俱的狀況,符合捐物要求,

另外我要捐的小家電等東西,已經放在盒子打包,方便他確認。

(因為我肌腱炎,醫生說要少動手,要不然會整理更多待捐物資)

最後老師指揮學生,把物件全數帶走。



因為我房間小,原本擔心搬走大型家俱時會撞到其他家中擺設,

結果學生很細心,動作又很快速,

是非常有禮貌的孩子。

雖然他們反應稍微慢一點,作事時要老師在旁邊提醒,

可是在我看來,

誠懇的眼神,態度又認真,

遠遠贏過一堆時下年輕人!

 

雖然當天下著冷冷的雨,

可是我心裡出著太陽,暖暖的。

因為看到老師跟學生,都很努力工作著,認真處理這件事。

我很想親口跟學生的爸媽、老師說:「你們的孩子很棒!」

(其實我有點感動的想哭....請大家多給他們鼓勵、機會!)

最後我站在門口目送,一直跟他們說謝謝!

心中也開心,覺得我今天有幫助到人!

 

=======================

 

幾年前因為租屋搬遷,時間很緊迫(不到一星期),

剛好看到里辦公室跟環保局在合辦環保回收,

我把小型碎紙機搬去,沒想到,義工媽媽連看都不看,當場作垃圾分類回收

害我心疼不已:明明能用,我還定期上油保養的震旦行碎紙機啊!

從此之後,物資寧可捐給公益團體,

就算要自掏腰包出運費,忍著腰痛扛去郵局寄送,我也願意!

落實環保,政府還是沒有民間團體積極啊!

 

大台北地區的租屋族這麼多,

一些生活小家電、小物,

如果可以在二手商店買齊,又可以省下一筆!

 

網路上常有公益團體「臨時」刊登物資需求,

我建議要常態性公布,

因為人人不時會多出的3C家電或小物,

我們不可能長期留在身邊,

等到公益團體「年底」有需要,或辦什麼活動才捐出



近年,我常捐物給光仁,都是生活小物,

所以親送光仁二手店,

學生也會有禮貌的打招呼,

老師會當場檢查,物件是否符合需求。

2019年初時,大直店突然停止收件,也不事先公告,害我白跑一趟。

因為幾個星期前,我還親自送物資過來捐,所以才會再來。

正煩惱這一大包重重的物資,該如何處理時,

剛好店內有位太太在逛,她一看到,主動表示有需要,

我就全部給她。

心想光仁真不會做生意:有人要,表示物資是賣得出去的,少賺了一筆!

 

=====================

 

分享我捐物的方法:(各公益團體適用)

 

@有些公益團體有LINE、FB,捐之前先聯絡對方

可以先拍照物況,讓他們確定是不是符合捐物需求



@小家電之類,我都會留外包裝紙盒,附上說明書、保證書等保固,這樣賣相比較好。

 

如果是易碎物品,我會在外包裝上標示「易碎」,

作顯目記號,貼螢光貼紙之類的。




@生活小物,像「大創」之類的,因為設計比較有創意,

貼上標籤說明物品名稱、用法,就不會讓人猜半天。

我會個別包裝,也可以省去工作人員整理的時間。



@列一份捐物清單,方便工作人員點收,

公益團體通常都會開細目(列出每一項、數量)的正式收據給你。

 

 

==============

 

這是光仁官網的公告:

 

 

光仁二手物流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k22 的頭像
    ck22

    Isabel伊莎貝的樂活小屋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