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光世代一年半,現在來寫心得最準

當初申請時,只要光世代,因為有送mod,我才去買BENQ電視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用,所以我是買16M/3M

主要是上網寫Blog,不玩遊戲、不看片

客服說,這樣應該夠用


 

上網沒有問題,但買了電視裝mod後,剛開始不太穩定

轉台會有破音,

畫面會有馬賽克(像颱風來時的畫面)

工程師說可能是因為他們最近在換系統,造成的不穩定

後來工程師又換了一台機上盒 503 型(原本那台就是 503 型)

才算正常

 

約每隔半年,網速就會變慢,

連上網聽音樂、開網頁都會轉圈圈

 

打電話問客服,他們都說我一個人使用,不應該會有這狀況,

幫我聯絡工程單位維修

 

過來的工程師永遠都是同一位,中華電信下的子公司

他說,因為我的網速是16M/3M,是同大樓最慢,所以才會如此


 

這說法我拿去問電話客服,

他們打臉說絕對不可能,網速是各家獨立的線

 

工程師後來又說,因為mod會佔網速約10M,

手機開著也會佔網速

我說我上網就不會用手機啊

 

可是後來我上網時,就乾脆把mod關掉,還是沒有改善啊!

 

 

工程師又說,機房會固定分配一定的網速給mod,

就算不開mod,還是會佔去那麼多

 

 

工程師最後說,會到機房調高我的速度到35M

我觀察結果,是有好一點,但用「測速大師」測,其實還是16M

但每半年就又打回原形,

工程師說是機房又調回原狀,他再幫我調高。要不然就說我超過使用上限,要我升速,根本不想理我。


 

反正半年就來這樣一齣,我都煩了

尤其六日的速度比平日慢

我現在就是上網就關mod

 

=============

 

總結:

 

我覺得中華電信的電話客服,90%都很好,

不會要我升級,都說夠用

都很有良心的幫我叫維修。
 


至於工程師,也許是我運氣不夠好。

 

至於mod,最討厭的是沒有HBO!

我覺得還是第四台的頻道多!

等我二年的綁約到期,

我想單買光世代,可能會升速(但我又不看片,要多花兩百升速,還要考慮一下)

mod就不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