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號  BenQ 40吋LED液晶顯示器 C40-510 

 

2019年暑假買了電視,用了一年半,現在寫心得最準。

我是6坪小套房用,所以大螢幕不適合,也用不著買4K,只要40吋就夠了

 

 

考慮過以前租屋處房東提供的電視:

 

@飛利浦的聲音悶悶的,

有次喇叭還爆掉,有燒焦味,不知是年代久遠還是怎樣?


 

@夏普日本堺十代面板我很心動,顏色鮮豔,

但總覺得他對暗色的處理不夠好,

尤其是《無照律師》室內的黑人演員,黑漆漆,完全看不到表情

 

上網查,網友說,40吋的不管是哪一家,都差不多

 

我買商品首重保固,所以最後挑了BENQ,保固三年

依照網友說法,就賭吧!

我連大紙箱都留著不敢丟

 

我最後選了跟官網買,含電視專用壁掛架,

另加安裝費1200


 

約定時間當天,

兩位施工人員過來(單子上是寫其他公司,看來是BENQ外包的廠商)

把電視安裝好後,問我有沒有HDMI線?

 

我說,「你們不是有送嗎?

我只有中華電信租MOD附的」

 

他說先用中華電信租用的,到時收回再用送的

 

我覺得怪怪的

數據機本想放高處,但線太短

我要他們換回送的HDMI線(橘頭)比較長,他們不願意,也不教我使用

只說設定聲音在電視50,其他要我自己看說明書,就匆匆走了


 

我拿出BENQ送的線HDMI線(橘頭),果然自己裝OK

但發現顏色、音質都不好

比較之後,MOD送的(藍頭)還比較好,難怪施工人員不願意幫我裝

本來很氣他們懶,現在有點懂了



 

發現電視的聲音悶悶的,轉台會有破音,

BENQ客服電話超難打,

終於打通後,

客服說,電視在不同角度看,顏色本來就比較淡

至於聲音,她建議換HDMI線

我說看一小時後音量會變小,她推給MOD

全部問題都推給別人


 

上網查,大家都推大通的線,

我專程跑到光華商場,

買1.4版,2米,299買了就快回家,同樣的2.0版要699,

想說我也用不到,將來有需要再買

 

IMG_6554.JPG

 

回家一換,大通果然是大牌子

電視顏色比MOD附的更細緻


 

因為我的問題依然沒解決,

寫信反應,還說我還在七天內,想退貨,

果然BENQ晚上就來電話回覆我的信,

很仔細教我設定,(我有看過說明書,但說明書沒寫設定之後的效果是如何)

 

在不同角度看,電視顏色不同 

她說這是VA面板的特性

 

我特地把他們送的HDMI線的狀況告知,

她說大通的線很不錯


 

還有破音問題,她說剛換線會這樣,其他的說要問工程師再回我

結果,現在一年半過去,還沒等到回音,唉!


 

雖然HDMI有3組,

我頂多是把macbook pro外接大螢幕,

追劇比較舒服。

沒有常用,因為HDMI線不夠長,我不喜歡把macbook pro移來移去。

 

3個HDMI孔,輸出的畫質好像不同?

我後來也懶得研究了

 

====================================

總結:

 

@我只能說,BENQ想學國外的服務,還有一段路要走

施工人員是外包,趕時間,急著走(建議你買之前先比價,有些購物網的施工比較便宜)、

客服也難聯絡

 

光是說明書的說明,真需要再用心一點,

例如聲音輸出,有:PCM、自動、關

 

我這種什麼都不懂的人,當然選「自動」


 

@BENQ送的雜牌HDMI線,還是別用了,(既然要送,就要有誠意啊!)

中華電信的都比他好用(我還特地問中華電信是用什麼牌子)

或是你跟我一樣,自己花錢買大通,不會讓你失望


 

@因為我以前沒買過電視,無從比較

跟租屋處的相比,這台算普通吧!中規中矩,
但調到「暖色」或亮度彩度高時,畫面容易有「油畫」

希望壽命能長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