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家中用了二十多年的國際牌除濕機退役,從沒買過除濕機的我,上網找資料。我看了這篇(最新)2019除濕機推薦與選購分析,對我選購時的幫助很大。


IMG_8387.JPG

 

原本我在「國際」跟「日立」中間猶豫,我是4-6坪的小房間要用,

打算買6公升, 要有輪子,

因為之前那台老國際牌沒有輪子,每次移動都重死了!

這次跟日立拿來相比的國際牌機種還是沒輪子,所以日立勝出!

 

日立又分兩系列:

FQ—高級,

BQ—基本款,有輪子 

 

最後我買了RD-12BQ,6公升

價錢不到6千

 

型號:

HITACHI日立 6公升/日 除濕機 RD-12BQ 閃亮銀

 

用了一年,現在來寫心得文最準!

 

優點:

一、輕,移動方便,
可以輕鬆嚕著游走各房間,

即使是腰受過傷的我、老人家推著這台也不吃力。

體積小,所以收納也方便

 

A.png

 

二、大約一小時就降低10%濕度

這是測量我房間的除濕狀況,

每家房間的坪數不同,這數據僅供參考

 

三、有空氣濾網也有PM2.5濾網

這款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一級省電。



 

缺點:

側取式水箱不好拿出,要放回去也常找不到軌道。

覺得有點卡,要用力。

 

=============================================

 

IMG_8383.JPG

 

結論

 

其實我喜歡除濕機單純一點,

附加太多什麼空氣清淨、乾衣功能等等,我覺得沒必要。

你還不如省下錢來,把錢花在刀口上,購買你更需要的家電。

 

我現在買家電,最重視保固,

日立家用除濕機全機3年保固,

不過它官網上的保固卡登錄有點怪怪的,也沒有回音
我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登錄成功。

 

如果你是租屋族,或是空間有限,

這台很適合你。

 

因為它外型很簡約,尤其「自動收線」顯得很清爽,

我平日收納就放牆邊,套上當初送來時的塑膠袋,

防塵又美觀。



 

相關資訊

RD-12BQ官網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