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不信窗簾這種東西,覺得哪有可能遮光?何況我窗戶已經貼上鋁箔紙,不過這幾年夏天越來越恐怖,讓我不得不找起窗簾來。

 

IMG_6125.JPG

我先去IKEA看,他家窗簾的樣式、厚度夠,完全遮光我喜歡

但可惜我家窗簾軌道不合,長輩又不同意更換,只好忍痛放棄

 

上蝦皮找,有成品的遮光窗簾,分「魔鬼氈」跟傳統掛式。

我選了最深的深藍色,先各買一片試試。

 

結果發現,雖然窗簾布花色看起來一樣,只有一層

但實際遮光效果不同:

「魔鬼氈」對著陽光看,不透光,我很滿意。

傳統掛式還是透光。

 

可惜「魔鬼氈」的尺寸沒有符合我家的,

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傳統掛式

 

IMG_5463.JPG

 

「魔鬼氈」的缺點是「固定」,無法移動。

我還特地到十元商店買「魔鬼氈膠條」,

這樣要移動時,可以撕下來更換。

 

傳統掛式的窗簾還會送掛環+四爪勾,

我研究好久,才發現我家這種老式窗簾軌道可以用,

如果哪天長輩想通,願意換新軌道,窗簾依然通用。

 

我掛窗簾處是面西、東、北三方的陽台,

你可想而知,我為何要求遮光強的窗簾。

雖然窗戶已經貼上鋁箔紙,

但開窗通風時,我還是需要窗簾遮光。

 

再說,從我家窗戶一眼望去,都是別家的水塔,加起來大概有十來個吧!

反光很嚴重。

以前我家長輩都不拉上窗簾,或是買白色窗簾,(我快昏倒!這是要遮什麼啦?)

他們覺得室內明亮很好啊!

搞得他們現在白內障。

所以吼,你一定要勸你家長輩,要拉上窗簾,要選深色窗簾。

現在動不動就太陽高高掛,

保護眼睛啊!

 

各位美女,要想保有白晰皮膚,

一定要選遮光強的窗簾啊!


 

收到窗簾時,覺得果然是科技進步,

比起傳統窗簾,材質輕多了。

因為是成品窗簾,價錢比IKEA相對便宜,

至於品質,我也知道不要要求太多,「堪用」就好,

也許長輩用了之後會滿意,

到時再買IKEA也不遲。


 

我擔心會有塵蟎(這也是我之前不願意買窗簾的緣故),

不過,就當是消耗品,

萬一不合適,

再買新的便是。



IMG_6127.JPG

 

選購的時候要注意:

有時業者可能急著出貨,

窗簾邊邊縫得很馬虎,甚至穿孔處縫死了(!)

配件有瑕疵,扣不上或褪色(白色變成煉乳色)。


 

我目前用了快兩個月,

起碼西面窗戶的遮光效果還不錯,看起來暗暗的,至少遮了一半的光,
早上也不會被陽光曬醒,

下午室內也涼快一點。

 

 

至於長期使用、洗後效果等等,

等我日後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