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蓮池閣用餐,十多年沒去,有點膽卻,趁著現在有武漢肺炎,想說應該有空位,果然,客人少很多。

 

蓮池閣  

他家的菜色沒多大變化,料理手法還是偏傳統料理。

(我個人偏愛這種傳統口味,不喜歡果然匯那種西式菜色)

菜類少,豆類製品多,

加了一堆港式點心,感覺是故意讓人吃撐的。

我是特地去吃青菜的,覺得失望,

青菜盤沒有「明德素食」來得多。

 

蓮池閣  

 

我個人偏愛素麵(現煮切仔麵),還是多年前一樣好吃

春捲、蘿蔔糕不油,好吃。

香椿炒飯很香

水餃不錯,可惜餡少。

招牌的臭豆腐,不錯

 

蓮池閣  

 

這裡的店員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阿姨,非常親切,

還一直提醒我不要吃太多麵,才吃得下其他菜。

雖然他家湯品很出名,像酥皮濃湯、佛跳牆之類,

我都沒有喝,怕吃不下。

 

蓮池閣  

 

 

蓮池閣  

 

我喜歡杏仁茶,好喝。

西式點心完全不行,比一般麵包店還差。要加油啊!

例如芒果慕斯其實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加一些黃黃的蛋糕皮,

我很確定不是慕斯。

龜苓膏完全沒味道。

倒是中式傳統甜點,麻糬、涼糕之類還不錯。

 

 蓮池閣

 

沒想到有莫凡彼的咖啡,不錯,很香濃

冰淇淋有哈根達斯、明治,

我不吃冰,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但很多人吃

 

 

蓮池閣  

 

客人多是家庭客,好幾個小孩跑來跑去,非常危險,店家跟家長都不加以制止。

尤其是大家都取用自助餐,手中拿著湯湯水水的,萬一撞到人就很不好。

我還看到有小男孩,不時把手放進嘴巴挖牙齒,又不時跑到取餐區前的菜盤前觀看,很不衛生。

然後又跑進結帳的會計區坐著,不知是員工的親友還是怎樣?

還有大人,近距離的大聲聊天,

天啊~我很怕飛沫傳染啊!

種種衛生堪慮的情況,

我快速吃完,馬上離開。


蓮池閣  

 

費用是55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605元

我寧可到「明德素食」用餐,還可以吃到更多青菜。

 

二十多年前,我就常帶親友到蓮池閣用餐,

今日再去,雖然是我喜歡傳統的素食料理手法,

但老實說,蓮池閣是不進則退,

在素食餐廳競爭競爭的今天,

很需要加把勁,在菜色、廚藝、管理上急起直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