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搬遷到中繼點後,我第一次去,迷路似的亂走,只覺得一樓到處都是肉乾店。突然在一堆糕點中,看到透明的蓮子糕,一個才40元,想說買來吃吃看

 

(南門市場中繼點)合興糕糰店—蓮子糕  

回家一吃,比娘惹糕還好吃,

香氣像是卡布奇諾般迷人,

蓮子多,比市售的蓮子湯還多,真是佛心來著

不會很乾,濕潤度夠,也不會太甜喔!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蓮子糕這種東西!

 

(南門市場中繼點)合興糕糰店—蓮子糕  

 

說實話,我很怕吃傳統的糕點,總覺得很乾,

可是蓮子糕不會,不講的話,我以為是西式的甜點!

 

非常喜歡,上網一查,原來這家是老字號的糕糰店!

我才想起,好像現場有人在作鬆糕!

下次一定回購

 

 
後記   2020-1-2
 
(南門市場中繼點)合興糕糰店   
 
 
念念不忘蓮子糕,又回去找,找半天終於找到!
 
 
(南門市場中繼點)合興糕糰店   
 
 
這次帶了甜米糕,
甜米糕是我的最愛,合興的價錢比較貴,
但仔細一看,他家的是外面市售的兩三倍大,
差不多是一片吐司大小,所以其實是便宜的!
 
 
(南門市場中繼點)合興糕糰店   
 
 
味道非常好,有桂圓的香氣,不油,
有點像是吃冷的甜涼糕,
我給滿分!
 
 
(南門市場中繼點)合興糕糰店   
 
 
這次先買一塊芝麻鬆糕吃看看,
我原本以為,傳統糕餅就是像綠豆糕那種乾硬的口感,
沒想到一吃,簡直是芝麻糊般,軟綿綿地,有水分,一點也不乾
內餡的芝麻香,搭得剛剛好。
而且店家現在改良,作成小顆的,約手掌心大,
一個人吃剛好!配咖啡、茶,都很速配!
 
 
(南門市場中繼點)合興糕糰店   
 
 
我真心覺得,一點都不輸日式甜點,真是台灣之光啊!
甚至覺得這種技術,應該榮登米其林才對!
下次有老外朋友來,我也可以很驕傲的拿出合興的糕點,炫耀一下!
 
 
之前吃過圓山飯店的紅豆鬆糕,還是偏乾
只能說,合興的口味、技巧高出許多!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怕那種乾硬的傳統甜食,
你一定要來吃合興的,肯定會讓你從此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