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書桌,優先考慮IKEA。上網先查一下網友的心得,大家都說買桌子不要只買一片木板(因為台灣氣候潮濕,很可能不到半年就會凹),要有桌框才穩。 

 

 

到IKEA門市看桌子,最後看中這三款,桌框、腳都可調高度,都有保固。

 

 

@BEKANT

 

(IKEA)桌

 

 

是他家招牌款,網友口碑好。

組裝師傅跟賣場人員都講過,BEKANT調高度最方便,

只要用轉的(書桌會附上工具),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把整張桌子翻過來。


 

我在門市看到黑色這款,很大方,有點心動,但發現邊邊有掉漆就不好看。

白色更便宜,只要3990,

但尺寸60*140,

我房間太小,只好放棄

 

 

@IDASEN

 

(IKEA)桌  

 

覺得桌面質感佳,

店員表示這款賣超好,常缺貨,

但尺寸70*120,

也只好放棄

 

 

@THYGE

一進書桌區,我就被展示桌吸引,

大小正好符合我的需要

加上價錢也很經濟,就下單。

 

(IKEA)THYGE桌  

 

而且我在現場比較時,

覺得桌面的厚度好像比BEKANT更厚一點?

 

(IKEA)THYGE桌  

 

 

有保固10年,只保桌腳,

好在萬一桌面壞了,還可以單買桌面。

書桌區的女店員根本沒講有保固,還臭著臉,不耐煩的下單。

是運送區的店員好心提醒,還拿保證書給我,

提醒我要跟發票訂在一起,好好保存。

 

==============================

 

運送跟組裝師傅一起來,

組裝非常的快速,師傅還教我如何調高度,我還實地動手抓到「眉角」,

全部在20分鐘完成。

服務非常好!

 

要先把桌子翻過來放在地上,

原來桌腳上有刻度:30、40公分等(太好了!我原本以為要憑感覺自己抓)

選好自己要的高度後,要多預留1-2mm,因為桌腳會縮回去

向右轉固定
向左轉是鬆開

 

像我選桌腳長30公分,書桌實際量約68公分,這原本就是我想要的高度

(桌面厚度、桌框、桌腳穿上塑膠墊,都會增加高度)

如果選桌腳40公分,書桌可能就是74-75公分高

 

===============================================

 

(IKEA)桌  

 

我在2010年11月買過VIKA AMON,VIKA CURRY

就是一片木板、4支腳,

當時我選了黑桌面、搭配紅桌腳,很有現代感

單純當桌子放東西(沒有重物,就是一些生活小物),

到現在還好好的。

可惜已停產,要不然我一定會回購這款。

 

我之所以不買台灣製書桌,是因為本土製的,為了美觀,常畫蛇添足,

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MICKE書桌不考慮,是因為它不能調高度,

加上我不需要抽屜、又不能放鍵盤架。

 

其實原本也考慮過IKEA的餐桌,

因為材質不錯,更耐髒,

可惜也是因為小房間放不下,只好放棄

 


(IKEA)THYGE桌  

 

THYGE這種傳統辦公桌,造型簡約,符合我的需求

(有考慮有輪子的桌腳,但那是另一系列,不相容)

桌面是美耐皿,桌腳還穿上塑膠套保護,目前為止很穩。

唯一缺點就是白色桌面,看電腦時容易炫光,不舒服,

我另買黑色止滑墊鋪上,就解決了。

你也可以買桌墊組,保護桌面

目前桌面我就是放24吋顯示器跟筆電,覺得很OK

 

至於耐不耐用,容我日後隨時補上後記

 

 

更新 2020-4-4

 

當初問過組裝師傅,

1.桌腳的塑膠套,只要不曬到太陽,都不用擔心會氧化
2.買桌子,還是選桌腳可以轉的
BEKANT比較好,可以輕鬆調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