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上這家的評價不錯,我特地過去吃,既然是17度低溫的冬季,那當然要吃廣東粥啦!

 

南昌廣東粥  

我加點青菜多10元,所以就是80元,送上來時我嚇一跳!好大一碗!簡直是碗公啊!

用湯匙撥開,有好幾片豬肝、魚肉、蝦仁,料多而新鮮

豬肝很滑嫩啊!

缺點是:這好像是用飯去煮的,不是特地熬的粥,湯頭也沒味道

這讓我很訝異:粥類應該是他家招牌啊?

我覺得還是西湖市場的越僑廣東粥比較好吃



紅油抄手50元,

調味是甜醬油跟生辣椒,不是傳統作法

但我很喜歡這種清爽簡單的調味

 

南昌廣東粥  

 

蒜容梅花肉,120

是眾多網友推薦的必點菜

送上來一看,好多啊!

吃到一半才發現,底下鋪有一把青菜,啊!賺到了!

就是肉片燙了 之後,灑上甜醬油、薑絲、蒜末,

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作法,像家常菜

不油膩,吃起來沒有負擔

硬要挑剔的話,

這就是普通的瘦肉片,

有部分的肉有點柴,可能是煮久了

猜想這正是用餐時間,廚房急著出菜。

 

南昌廣東粥  

 

因為我第一次來,根本不知道餐具、調味料放哪

問店員,店員有點不耐煩地指著前面說「都在那」

我想,如果能標示清楚位置,會更好

畢竟這家的餐具都放在高溫殺菌的機器中,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這家店很重視衛生,值得鼓勵!

 

想學「美食不孤單」的五郎,

我才會點這麼多道啊!

吃得好飽!也覺得滿意。

 

 

我發現其他客人點飯包、炒飯的不少,

這才想到,

一路上走過來時,隔壁都是賣便當的

也許是因為競爭的壓力,所以才加賣飯類

下次我想吃飯類

 

 

相關閱讀

 

南昌廣東粥-新菜單

 

 

後記 2018-4-17

 

點魚片粥,75元

 

(南門市場)南昌廣東粥  

 

魚肉還不錯,加了一點酒提味,可惜料不多
快吃完才發現,蛋在底下

 

粥很細,但第一次來吃的那個驚艷,已經不再

覺得普通,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