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在西湖市場可以吃到好吃的粥,就像爸爸說的那種,用熬的。而不是一般用飯加水煮成的。

 

 越僑廣東粥  

 

我點了皮蛋瘦肉粥,才65元,料很多,每一口都吃得到瘦肉。最好的是:薑絲多,讓湯頭吃起來更清甜。我本來就很喜歡薑的味道!再灑上胡椒,哇~人間美味!

 

 

 【西湖市場】越僑廣東粥  

 

 

 

小老闆還教我吃:不要整碗翻動,而是先挖上層粥的吃,才不會燙。

 

 

 

和年輕的小老闆聊起來,才知道她是老闆的女兒,他們已經賣了三十年,老闆跟老闆娘是來台唸書的僑生,所以現在除了賣粥,還多賣一些東南亞的麵食。

 

 

 

小老闆說他們是每天一早起來現熬的粥,連米都挑過。哇,難怪吃起來就是跟一般的粥不一樣。

 

 

小老闆說,現在年輕人吃不慣這種東西,也許是吃慣速食,口味都變了。

 

 

我說好東西只要吃過一次,就永遠不會忘記,「山寨版」是騙不過嘴巴的。不過我心裡也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一些好吃的老店都收起來了?我們也越來越難吃到所謂的「平民小吃」?

 

 

 

打算下次帶爸爸來吃,或外帶一碗給他。他曾說早上吃一碗熱粥,配上小菜,就是最大的享受!

 
 
後記2014-9-30
 
這次點了廣東粥,70元,依然是每一口都吃得到料,尤其是瘦肉變大了,像是團狀、蝦仁、還有豬肝,喔,還有滑蛋,豐富營養啊!
 
 
僑越廣東粥
 
 
後記2014-10-13
 
這次點滑蛋牛肉,80元,真的是口口吃得到牛肉!
 
 
越僑廣東粥
 
 
後記:2014-11-1
 
這次點了泰式酸辣意麵,95元,聽說這種東南亞料理是他家強項,因為老闆就是僑生啊!所以店名才叫「越僑」
 
料很多,有蝦子兩隻、豬肝、瘦肉團、油豆腐....,簡直是什錦麵!湯頭好得不得了!清、甜,微酸。是我喝過最舒服的湯頭。
 
 
僑越廣東粥
 
 
沒想到他家用的意麵是這種!我很喜歡,有飽足感。要注意的是,他家把月桂葉切成小條(不像一般就是丟入整片葉子),所以喝時要注意,我是把它挑出來
 
 
僑越廣東粥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東粥 泰式料理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