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喜歡生病,但人不是鐵打的,生病時,尤其是沒有認識的醫生,怎麼辦?

 

我的秘訣是:小感冒或是定期檢查,就到我固定去的診所,像牙醫已經認識了十多年,他不收掛號費。

 

如果是連自己也不清楚的狀況,怎辦?

 

我先到公保,這裡的醫生都來自各大醫院,經過診斷後,如果情況仍不明,或要進一步詳細檢查,你可以再到大醫院求診。這時你對自己的病情有大概的認識,上網找資料或請朋友介紹醫生資訊也有方向可尋。

 

以前我也是一不舒服,就直奔大醫院,光是掛號費就嚇死人!公保的掛號費很便宜,醫生還不錯,病人不多的時候,還能多請教一些問題。時段多,假日也有,以前我看完病後,會順便再到附近的假日花市買花,舒展身心。

 

像我是個大近視,怕有各種併發症,必須定期檢查,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醫生。我到過診所,醫生很馬虎,除非你要跟他配鏡,他才會對你和藹可親!我也曾每年花大錢到大醫院做眼睛檢查,現在就去公保,一比較下來,費用「省很大」!

 

健康很重要,在這個不景氣的年頭,能省下醫藥費,也是筆不小的開銷啊!

 

PS:如果你已經有熟悉的醫生,或是急病,這方法不適合你喔!我不建議「逛醫院」,有病快速求醫,不要延誤時機。

 

更多資訊:

台北聯合門診中心

台北第二聯合門診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