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三民市場內一家乾淨的攤子,沒有油膩的感覺跟魚腥味,如果不仔細看招牌,我還以為是賣燒餅油條的店呢!

 

沒想到燒肉飯可以這樣好吃!我還以為就是肉滷一滷罷了。這家的肉片切得很薄又帶甜味,口感很像新東陽的肉乾,小黃瓜跟薑絲吃起來更爽口!整個就是不油膩又清爽的感覺!

 

 老周燒肉

 

我很訝異的問Y:「南部人不是吃得鹹、重口味嗎?」

 

Y解釋,「『甜」才是高雄味,吃得比較鹹的,可能是海口人。」

 

我恍然大悟,喔,以前我到過高雄幾次,或是吃一些高雄人做的菜,原來不能代表整個高雄人都是如此。

 

別小看這盤小菜,滷貢丸QQ的,超有彈性!

 

 老周燒肉

 

Y特地點了虱目魚湯,份量多,魚新鮮又沒有刺,魚肚那邊的肉軟呼呼的(喔,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魚肚),沾上店家特製的醬,哇,美味!湯不油,只加了薑絲,很清。喝起來很舒服。其實我是個不愛吃魚的人,每年吃不到一條魚,但我可完全被這道菜給征服了!

 

 老周燒肉

 

這家是老店,Y從小吃到大,我意猶未竟地吃完這份brunch,忍不住埋怨起來:台北都沒有這種便宜又好吃的店啊!害我少吃了很多魚!還一直對魚有成見,嗚~(大跳sorry舞~)

 

 老周燒肉

地址:高雄市三民街152 (三民市場內)

arrow
arrow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