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高三那年,嘴巴破了大半邊,痛苦不已。爸爸不知從哪找來一瓶龜苓膏,好像是香港的?冰在冷凍櫃中,要我每天挖一小匙吃。我當時很懷疑,黑黑一小塊又硬硬的,有效嗎?果然,吃了大半月,嘴破才好。自此龜苓膏被我奉為仙丹靈藥(當時年記小,還以為跟「烏龜殼」有關),我一直在找尋它的芳蹤,以前在超市還找得到像咖啡凍的方便包,現在都找不到了,連港式餐廳都不一定有賣,有賣的又不見得好吃。

 

最近火氣大,看到這家有賣龜苓膏,就點了一碗。這家才賣30元,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隨便弄一下?還好,龜苓膏有點苦(算是保持原味),Q中帶硬。還加了蜂蜜跟牛奶,味道還不錯。

 

龜苓膏 

 

 

看著四週的看板,才知這家是老字號,我以前沒走過這裡。豆花是招牌,還有很多冰品,好,下次來試試!

 

地址:大北路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