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彼拉提斯跟蕭雅琴老師聊天,她說台灣學生上彼拉提斯、瑜珈有個迷思:「越難越好!」
 

老師之前已經有十多年的有氧舞蹈教學經驗,我也跟她上了好幾年的有氧,她說很多學生以為「跳完有氧會流汗」=「有效」,她搖頭說,「要流汗很簡單,我也可以設計幾個高強度的動作,但是這樣有什麼意義?」她強調:「作正確才是最重要!」

 
對啊,以前上有氧時,雅琴老師最常提醒我們這些想藉著運動減肥的女生:「如果姿勢不正確,你作100次都不會瘦!」。
 
 
我想到之前看到報上的新聞,大意是說:
某個資深的彼拉提斯老師就說,不是越難的動作就效果越好,反而可能造成運動傷害。
某醫院的研究報告顯示:台灣幾個瑜珈老師的脊椎跟同年齡的人相比,有退化、磨損現象(我記得好像是說使用過度?)

 
我才恍然大悟,雖然雅琴老師教的彼拉提斯動作一點都不難(不像其他老師,讓你有痛不欲生、想偷偷爬出教室的感受!)。老師很好,還常常延長上課時間,會一個個糾正學生的錯誤,我們不擔心會因做錯而發生運動傷害。


 
我才上過幾次,就覺得本來很酸的肩膀比較放鬆了,整個人有被拉直的感覺,很舒服。

 
連我平時在家會翹二郎腿、打電腦時會駝背,現在都會覺得「怪怪的」而放棄,自己的不良姿勢有慢慢在修正中。

 
很開心,自己往健康之路前進。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