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吸式
 
因為想學會煮虹吸式咖啡,所以報名了「香醇咖啡與茶創業班」。
 
8堂課分為咖啡、茶、調酒、鬆餅4大單元。其中「咖啡」是重頭戲,除了教很酷的虹吸式咖啡,也有教時下最流行的義大利自動咖啡機,拉花、打奶泡是一定要會的啦!
 
 
老師教學很認真,每次示範完畢,一定預留時間讓大家上台實地操作,完全不藏私。

 
 
我剛開始還有些不好意思上台去練,怕出醜啊!後來想想,第一次啊,作失敗是正常的,丟臉就給它丟吧!幾次下來,覺得當場練習很好玩!很有「作實驗」的味道!
 
 
老師說得對:「你當場作,我在旁邊看,可以馬上指出你的錯誤,你才會有進步。總比一些學生事後打電話給我,又說不清楚那邊有問題,我只好要他過來,煮一次給我看。」
 
我回家都有練習喔!碰到不成功的地方記下筆記,下次上課再問老師,她可以立刻指出我的缺失在哪。我總是恍然大悟:對,那裡我的確是沒注意到。小細節往往就是關鍵啊!

 
雖然名為「創業班」,但在家也可以輕鬆沖泡出一杯好喝的飲料,花小錢有大享受,這是我最大的收穫。我還在盤算:這也算是一技之長,說不定哪天我還能靠這個到飲料店打工…
 
現在,我可是天天煮虹吸式咖啡喔!咖啡連鎖店賣的也沒有我煮的好喝!(得意狀~)
 
如果你對煮咖啡、作茶飲、調酒有興趣,推薦你可以去上林芳如老師的課,老師上課很實在,又很有耐心,像我這種「廚房白痴」都能學會,你一定沒問題啦!
 

林老師在藍岱咖啡‧調酒‧餐飲班中國年服務社--館前教室救國團-社會教育中心的敦化教室都有開課,但館前教室裡沒有水槽(不知道教務處怎麼排教室的?),上起課來比較不方便,不推薦你去那裡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