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情不好時,有很多方法可以減壓。我覺得最健康的方法之一,是「運動」。

               

這點男生比我們女生積極,他們會去打籃球之類,流個汗。而女生比較不愛動,像我媽就說她「怕流汗」!(不流汗的哪叫運動?)即使是加入健身俱樂部媽媽們,多數人還是去洗洗三溫暖,流一身汗就算數。我說可的是真真正正、耗體力的「做運動」!

 

住歐洲的朋友S分析,現代人為何會失眠?就是因為大腦已經累,但身體還不累(你整天都坐在辦公桌前),所以只要去運動,耗盡自己的體力,一躺下自然呼呼大睡!

 

 

S年過半百,早上到社區游泳池遊幾圈,下午跟朋友打網球,或騎腳踏車騎個幾公里(國外有專門的自行車道,不但安全,風景又好),晚上再跟老公打網球。根本不必花大錢加入貴死人的俱樂部,社區就有便宜又好的運動中心。

 

不必說,S的體力比我還好!我看她整天都在運動,還有個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大吃,不怕胖!雖然S曬得黑黑的,但皮膚很有彈性,像打過肉毒桿菌!運動的確可以抗老化。

 

 

我是個運動白痴,不會游泳、不會騎腳踏車,也不會球類運動。前陣子我還跳有氧,努力的跟著教練揮舞著,流著汗水,會讓我忘卻煩惱,跳完後,心情也煥然一新!情緒發洩了!而且超有成就感的!可惜的是,有氧班快絕跡了。幸好,我喜歡走路,常逛街走路。只要有動,對身體都是好的(一切都是怕小腹「坐大」啊!)。不過防曬要記得做好。

 

幾年前我到歐洲自助旅行,天天走6小時(還有身上重重的背包),2星期回來後瘦了4公斤!算算每天大量燃燒多少熱量啊!我可是每天有一頓是吃大餐喔!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瘦不下來,不是因為吃得多,而是「運動量」太少!

 

很多醫學研究報告都指出運動好處說不盡,上次還有朋友跟我爭辯說,運動會使腦中分泌「快樂物質」,我說那跟我說的「讓情緒變好」有何不同?反正就是好事啊!去運動就對了!結果說了半天,朋友還是沒去運動,亞力山大的會員卡擺著不用!最後得了憂鬱症。她的生活就是上班、血拼發洩情緒,寧可看病吃藥,也不願作些對身體真正有益的事。

 

人很奇怪,明明知道是好事,還是不願意去實行。我每次在出門前還要天人交戰:我真的要去運動嗎?

 

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過了某個年紀,總會煩心一些事:家庭、工作、人際關係等等,你很清楚,你再努力,對方也不會有所改變的,一堆心靈成長、宗教、心理學的書你也都看了,人生有太多無解!你依然很氣,覺得這世界真沒天理。在這時候,去運動吧!

 

就我而言,當初運動是為了減肥,但現在,是為了健康。雖然我不是什麼紙片人,但我的體力比實際年齡好很多,光是這一點,就值得了!


我們還有下半輩子要過,當然要顧好身體啦!「健康」可是用錢都買不到的!

小叮嚀:

S上次硬拉著得憂鬱症的朋友,跟她一起走路散步,以為接近大自然總有益身心吧!但S沒想到朋友是「重度」憂鬱症,根本體力不支,臉色慘白,心跳加速,差點要送醫。所以請各位朋友要運動前,先評估一下自己的體力跟身體狀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