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我的會員卡都有辦載具歸戶,但是有些電子發票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還是查不到,到底到哪去?人間蒸發?萬一中獎,獎金不就也飛了嗎?

 

 

因我有記帳習慣,

會把發票輸入統一發票APP,對獎時也比較輕鬆

 

我發現SOGO週年慶期間,

購物(美妝品)的電子發票不知去向,

詭異的是,

同時開出的抵用券零元發票,卻成功出現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因為這種現象8月時(買哈根達斯)也出現過,

明明我的HAPPY GO卡、SOGO APP都已經辦妥載具歸戶

到底電子發票還能去哪裡?

是SOGO沒上傳?



 

8月時我打電話問SOGO客服,

她們只確定HAPPY GO卡點數沒有遺漏,

至於電子發票、載具問題,要我去問財政部


 

我這次想搞清楚:

是不是只要是電子發票,SOGO都不會上傳給財政部?

 

問SOGO,

客服查明我的銷貨明細上寫著「載具類別:信用卡」

就說電子發票存在信用卡中

 

真是晴天給他霹靂!

 

我早早就把HAPPY GO卡、SOGO APP各自辦妥載具歸戶,

結果店員還給我存到「信用卡」????

真是天才!

 

客服說,可能因為當時我沒說。

 

我說我有說啊,要不然,為何同時間開出的零元發票,反而都成功出現在財政部?

 

客服才道歉,可能是店員疏忽,以後會加強教育。

 

SOGO是百貨龍頭,裡面專櫃均是百萬櫃,

櫃姐每天操作發票不計其數,

如果錯誤率還是這樣高(我只要是SOGO的電子發票,都存錯),

那其他一般店家更可想而知


 

問清之後,更確定我日後索取紙本發票的決心,

至少在SOGO購物是如此。沒有那個閒工夫天天在找電子發票去向。


 

我只好趕快把信用卡也辦載具歸戶,

果然,失蹤的發票都躲在那裡!這才安心
 

 


財政部推廣電子發票的立意雖好,

但是,店家是不是有足夠的操作知識,加以配合?

 


 

原本以為是什麼電子發票上傳作業要多等兩天,

現在發現根本存在別處,

幸好我發揮柯南的精神,終於找到答案。

 

 

提醒你,
要記得對一下你的電子發票,

是不是都成功存在你的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要不然,你中了兩百萬,自己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