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想放一個收納櫃,可放雜物、書之類。

 

大木架收納三部曲之1—(IKEA)HEJNE層架組

 

@之前買過大賣場那種便宜的貼皮纖維板書櫃,

雖然放書沒有變形,但幾年下來,背後都發霉

 

@原本看上IKEA的BEKANT收納櫃附輪腳,
是看上他有輪子可推,

缺點是密集板材質,
收納空間不夠

 

@我的需求是要防潮

之前買過IKEA桌邊抽屜櫃,貼皮那種
雖然耐用,
但房間潮濕,抽屜裡面物品都發霉
而且收納空間不夠

 

@LERBERG層架組,每層不一樣長,

而且不穩,我怕地震

 

@KALLAX層架組有多種變化,可惜我房間不夠大



 

@無印良品的自由組合層架讓我心動,可隔間又能收納

後來才想到,我只有4坪,但我看的都是400坪才用得上的家具啊!(哈哈哈)

還是務實點!回歸現實!


======================================
 

突然想起多年前,造訪友人紐西蘭家中,
她房間就是放滿大木架當收納,上面擺放大箱子,
甚至放整套音響都綽綽有餘,很穩

 

我記得這種大木架,歐美的自家車庫中常見,

算是粗勇!

 

大木架收納三部曲之1—(IKEA)HEJNE層架組

 

 

好在,IKEA有這商品,我選了HEJNE組合(我房間很亂,直接拍IKEA的照片比較美觀)

店員說,如果覺得層版不夠用,想要多分隔一層,
還可再加買板子,1組2個,450元,

我還多買塑膠腳套,保護柱腳。
整組價錢很合理。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要基本款,可以考慮這組。

 

 

安裝簡單,不過我跟八十老父組裝半天,下次一定要請師傅組裝

木板上已經先鑽好洞,洞有2排

如果你只有1個架子,螺絲卡外面 

如果有2架以上,要擴充延伸,螺絲卡裡面 


螢幕快照 2020-06-28 下午3.29.10.png

 

用了一年多,發現有小缺點:

1.層版中間有縫隙,容易掉東西,
所以我用A4透明文件夾鋪在上面。

 

2.不知是不是我們組裝不夠緊,還是木架太輕,他還是有點晃動,

所以最好要釘牆壁固定,以保安全!

我是把重物放下層,加強重心

碰過幾次地震,上層的小物有掉落。


 

另一系列IVAR木頭更好,而且層板是整片的,但更貴 

下次我會買IVAR。

反正我這次只買一組,日後要擴充或搬家,要拆也方便。

 

 

相關閱讀

 

大木架收納三部曲之2—(IKEA)SAMLA透明大收納箱
 

大木架收納三部曲之3—(IKEA)OBSERVATÖR夾式網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