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到晶華吃自助餐時,發現他家的茶包好喝,特別留下掛牌,後來到國賓吃下午茶,茶包口味眾多,也好喝,一看掛牌,跟晶華一樣,竟是同一家出品!為了美味,我發揮柯南的偵探精神,上網、打電話,終於問到這家實體店面,因為迷路找半天,他躲在後火車站的批發巷弄間。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年輕老闆娘拿出我要買的茶包,

還親切地介紹其他口味,

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選擇!太好啦!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以下是我的喝茶心得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綠茶

我在晶華喝到時,覺得帶點日本抹茶的香味

很喜歡!

 
 
 

@洋甘菊茶

也是在晶華喝到,當時包裝上寫著「花草茶」

喝起來相當舒服,也是我喜歡的

 
 

@薰衣草茶

成分有薰衣草、甜菊、七葉膽、綠茶

「伊莎貝爾」喜餅中附的茶包,也是他家作的,就是這個啦!

回家一喝,味道濃,回沖第二泡,顏色依然深

薰衣草香氣濃,玩精油的我,猜想他家的薰衣草一定很新鮮

喝了薰衣草茶,不會想睡覺啦!

 
 

@阿里山烏龍茶

有分三種價位

黃色茶包(六星級,是最貴的)、綠色茶包(中級跟一般等級都是這種包裝)

喝起來烏龍茶不濃,但香味很清雅

我不懂茶,所以喝不出區別,我無法給建議
 

 

@薄荷茶

成分有薄荷茶、甜菊

在國賓喝時就讓我驚艷!

搭上甜點更是絕配!

就跟青箭口香糖一樣!

喝起來很舒服,尤其在飽餐一頓之後
 

 

@茉莉香片

這款讓我失望,就是一般的香片

沒有特別的茉莉香

我懷疑,是不是因為這款是紙包裝,不夠厚,所以味道跑掉了?

 
 

@伯爵茶

我從年輕時就很喜歡,可是不知為何,這幾年市面上很難買到

我只能買英國唐寧Twinings的皇家伯爵茶

沒想到這裡也有出!

我一喝,佛手柑的味道很香濃,相形之下,茶葉的味道比較淡

如果你跟我一樣,超迷戀伯爵茶的,可以來喝看看這家!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照片說明:台北國賓明園的茶包架)

這家主要是作批發,很多飯店、餐飲店都是用他家的茶包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我一看外盒上的說明,還是老店呢!清光緒(1883年)就創業啦!

包裝簡單,我不介意啦!我比較在意內涵

 

 

這家令我驚艷的,是花草茶的好滋味

記得多年前,台灣盛行花草茶,因為健康

但真正會調配的店家,卻不多

後來才知道,在國外這可不是隨便配的,要經過學習,有證照的

我以前會跑去買單方,結果....有的不好喝、有的喝了不舒服....

「峰圃」的花草茶味道調配很棒!

我覺得比「香草集」還好

足見老茶店的調配功力之深!

 

 

去之前,我本來有點擔心,因為我只買少量,會不會店家不理我?

結果,老闆娘的說明很詳盡也親切,

可以把你偏好的口味跟她說,她會給你建議


感覺上,「峰圃」回沖的味道還是濃,不會像一般的茶包,泡一次就沒味道

自己在家泡茶,比起在外面茶飲店,便宜又安心!

他家的茶喝起來新鮮(都有印保存期限),安心(現在不是一堆越南茶充斥?),

種種評估下來,CP值高

等我把這次的茶喝完了,一定會再回購

你也知道,我一向對堅持品質的台灣店家很支持、會偏心

 

 

如果你是第一次買,不確定自己喜歡喝什麼

可以跟同事朋友,大家一起合購不同口味,每個人再分著喝

 
 

網路上還有一家「峰圃茶莊」,在漢口街那邊

是老闆的兄弟開的,不過只是名稱相同,但各家的商品都不同喔!不要跑錯啦!

這家的包裝上,前面會印一個「老」字(我習慣稱他「老峰圃」,就不會搞混)

 
 
==========================================
 
 

價目表(如有錯誤,以店家公布為準),以每盒(100包)計算

洋甘菊/薄荷/伯爵/薰衣草——500元

紅茶/茉莉香片——250元

綠茶——300元

阿里山烏龍——有分1000、800、500元

也有賣散裝茶葉,如:茉莉香片茶葉,一斤800元


 

去之前,可以先打電話,看你要的口味還有沒有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後記 2018-9-1

 

這次經過,買了新口味,鐵觀音跟烏龍茶,

零買,一包3元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回家後才想起,我上次買的是阿里山烏龍茶,比較貴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這次買的鐵觀音,泡出來是金黃色,我喜歡,香濃
 

 

烏龍茶也不錯,果然是年紀大了,我開始喜歡這種傳統的茶香

不過印象中,「阿里山烏龍」更多了一分清、雅?

 


 

後記   2019-2-5
 

 

 

 峰圃茶莊(重慶北路)

 


 

這次是去收集烏龍茶,哈哈!


 

從便宜到貴,都買了,

最便宜的,就是我們熟悉的,又濃又深的烏龍茶味

綠色包的,喝起來比較清,
黃色包的,喝起來很像香片,很雅緻,根本不像印象中的烏龍茶


 

 

後記  2019-5-27


他家茶包多為紙袋包裝,在台灣這種潮濕的氣候,非常不耐放,
建議你買了早點喝完。
或是不要買太多存放過久,才能確保喝到最新鮮的茶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