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帶我遊高雄,哇!高雄真美啊!充滿生命力的城市。奇怪,為何其他住高雄的朋友(她們是土生土長的歐巴桑)都說高雄沒水準?沒文化氣息?我覺得高雄很舒服啊!

 107 068.jpg 

 

在珍愛碼頭眺望,景色宜人,一點都不輸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啊!一樣是寬廣的海面,四周高樓大廈林立。很有國際都市的fu。有人在拍婚紗,更多情侶在這談心。

 

我覺得,高雄未來的發展不一定要跟台北走,高雄要走出自己的風格,甚至可以像地中海沿海一帶的都市般發展。

 

我想起馬賽的感覺跟巴黎截然不同,馬賽是充滿陽光與溫暖海風的城市,很像走進宮崎駿卡通的世界。一到那,你就覺得:人生真美好!到處吃便宜的海鮮餐、即使是無所事事的壓馬路都變成很浪漫的一件事!

 

還有,高雄的公共藝術挑選的非常好。我思索了半天,覺得跟「大空間」有很大的關係。台北也有公共藝術,但感覺很亂。實在是台北的空間太小,在高樓大廈的圍繞下,只會產生視覺混亂,台北真正需要的,是綠地!

 

以前去過高雄幾次,一點都不知道高雄這麼年輕!可能跟「東道主」有關,這次是由年輕的Y招待,讓我看見不一樣的高雄。真羨慕高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