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號: DELL Inspiron 14-5420-R1608CTW

 

去(2022)年底買了DELL筆電,用了近半年,來寫心得最準。


規格表:

規格.png


這台約A4大小,很輕巧。

對我而言,跟之前我的macbook air 2014很類似。

沒想到這台的速度很快,一點都不輸我macbook pro 2018。

 

散熱在底部,所以使用時我會架高,約用半年後,開始常出現風扇聲。
 


硬要說的話,缺點有二(嚴格講不能怪DELL,因為一分錢一分貨,跟蘋果的等級不同)

一、音質不夠好(跟macbook相比)

聽古典勉強行,但聽流行歌曲、人聲是悲劇,好像嘴中含著滷蛋一樣模糊。


雖然DELL有內建音效支援系統,可以選擇模式,但我覺得沒差。



音效.png

 

二、螢幕不夠好看(我都外接他家螢幕使用),
我調很久,就算調到最大,怎麼看字體還是有點霧
(可能我年紀大了,視力衰退,對螢幕要求比較高)

這也不能怪他,蘋果的螢幕調色就是好看。

 

但觀賞影片的效果很好、音質也不錯,跟看電視一樣。

 

我覺得這台就是效能高的文書機。

 

==============

我是在pchome官網上購買的

當初一收到時,發現轉軸上有很多白點,還以為是瑕疵!

DELL客服回答:

轉軸處膠條帶白色斑點是工藝設計 – 該白色物質主要防止膠條變色
 

白點c.jpg


我才安心!



當初跳離蘋果陣營,之所以會選DELL,
是因為之前買過他家外接螢幕,品質很滿意,幾次客服聯絡的經驗很不錯。
看中他的保固+售後服務(之前對國產品牌經驗很不好)

 

雖然聯絡客服有多種方式,
我建議直接寫信:

one.dell.care@dell.com
電話有點難打,而且大陸的口音、用詞,有時會不理解對方的意思。

 


相關閱讀
(更新)★DELL螢幕—看得舒服,可當MacBook外接螢幕(可能不相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k22 的頭像
    ck22

    Isabel伊莎貝的樂活小屋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