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號  DELL UltraSharp U2419HC

 

當初在外租屋,為了方便,買15吋的 MacBook Pro,等我搬回家,終於有了自己的窩,在2019年底,我還是買了外接螢幕。如今用了一年多,寫心得最準。

 

 

1614958909-2006555805-g_n.jpeg

 

 

 

這些年上班用的外接螢幕,就那幾個國產牌子

十多年前我家用的螢幕買過三隻鳥ViewSonic,可是現在好像沒人在推薦?

打電話過去問跟蘋果的相容性,客服也冷冷的說不知道。

 

後來我想起網路上很多人推DELL,

想到我是近視千度的「深度美女」,好吧!為了我的視力健康,

心一狠,花大錢買了DELL,我還挑特價時入手,九千不到

 

先講個笑話,

因為之前看辦公室的電腦主機後面都是一堆不同顏色的線,

所以我以為,外接螢幕的訊號線D-Sub、DVI、HDMI每種線都要買來裝,哈哈哈~

你就知道我有多外行!

最後會挑這款,是因為DELL送Type-C線(其實他不只送這個,還送一堆訊號線啦!很貼心!)

而我的MacBook Pro轉接口就只能用Type-C線,

等於DELL替我省下買Type-C線的錢!

 

其實當初我有問蘋果官網,有無推薦外接螢幕?

當時電話中的客服推LG的,還說蘋果官網上有賣,品質很棒。(現在好像沒賣?)

我特地跑到101展示中心,想親自看解析度時,

店員冷淡的說,那是LG的,所以他不清楚,言下之意也不推

 

我桌子小,只上網處理文書,我不看片,根本用不到4K

最後買了24吋,螢幕解析度是1920X1080

 

DELL最讓我心動,下定決心買的關鍵,

就是保固三年(箱子我還留著),就是看中有售後服務。


 

我買之前有針對規格的疑問,問過客服,確定跟蘋果相容。

畢竟DELL沒有展示店,我也怕規格不符買錯。


 

買之後發現,外接螢幕的反應,在開機時或從睡眠中喚醒時,會慢幾秒,

打電話問客服,

她說是因為蘋果的外接顯卡問題,不是DELL螢幕故障。

(我本來不懂,還以為是接觸不良,還笨笨的每次都拔線重插。)

雖然客服電話很難打,但解說非常清楚!

讓我很安心,也對DELL這牌子有了好感。


 

因為我頸椎受過傷,對螢幕的高度很敏感,

所以我很怕外接螢幕的角度不能調整,

DELL這台非常好,不只可以調高低,連角度都可以喬!

 

MacBook Pro的音質很好,

所以DELL這款沒有音效,正好符合我需求

 

IMG_4955.jpeg

 

 

 

我覺得螢幕效果跟MacBook Pro不會差太多。

還有,因為我習慣螢幕暗一點,因太亮會不舒服,所以我把螢幕調暗,(照片中,我的亮度、對比源都是30)

但看起來還是很清晰、舒服,

用久了眼睛也不累,

真的比一般辦公室用的螢幕好太多了!

 

 

IMG_4956.jpeg

 

 

總之,這款我非常滿意,如果你也在找外接螢幕,我建議你可以參考。

缺點是:

一、沒有說明書,要上網查,而且都是專業用語,

我不太懂是什麼效果,只好隨便調。

螢幕的設定按鈕顯示是簡體字

 

二、電源線跟螢幕的接頭好像有點接觸不良?

最近有時電線稍微碰到筆筒之類的(反正就是只要碰到),就會斷,要重新插上。

 

 

============================================

 

 

(更新)2022/8/1

 

約6月開始,MacBook Pro只要一外接DELL螢幕,就發熱狂當機,

我打電話給apple客服,用過各種方法,都無解。

 

問過DELL客服,也無解,

但他建議:將type C線換成HDMI線,因為HDMI線沒有充電的功能。

 

我特地新買了大通的HDMI線,用MOSHI的USB—C 多媒體轉接器,還是狂當機,沒改善。
 

最後是買了 apple原廠的USB-C Digital AV 多埠轉接器,

當機情況有減少。觀察中!

 

 

(更新)2022/9/3


雖然換了apple原廠的USB-C Digital AV 多埠轉接器,發熱當機的情況還是沒改善。

我這台macbook pro已經無法外接螢幕了。

 

相關閱讀

台北101 Apple Store的 MacBook Pro維修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