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鄰居媽媽送我的,她從冰箱冷凍庫拿出幾粒給我,叫我放在室溫下先退冰,約一小時之後就可以吃。鄰居媽媽一直說很好吃,是她之前到宜蘭玩時買的名產。

 

IMG_7040.jpeg

 

 

我抱著懷疑的態度,盯著這草綠色的小東西瞧不停,

一小時之後吃在嘴中,涼涼QQ的,裡面是滿滿的紅豆餡,真材實料,

但又不會太甜,

猜想:是麻糬?

 

IMG_7043.jpeg

 

上網查,是「烏草粿 紅豆口味」,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

傳統的粿不知多少年被我拒絕往來了,

LKK的造型跟味道(印象中,內餡都是包鹹的?),又難以消化,

想到就沒胃口。

卻沒想到今天一吃,

口感超像麻糬的!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研發的新口感?

總之,我對這種保持傳統美食文化的店家,都抱著敬意。

要是造型、包裝再設計一下,

跟我說是從日本來的,我都信呢!

 


IMG_7041.jpeg

 

我多吃了幾個,頗有飽足感!

 

我覺得鄰居媽媽這種放冷凍的保存方法很棒!

既可以延長保存,在夏天吃起來又格外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