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途中,看到乳房篩檢巡迴車,不確定他們是不是也準備要結束下班?一問之下,工作人員很親切的招呼我填表格,還說除了乳房攝影,還有子宮頸抹片、糞便潛血等可以檢查。

 

IMG_4225.jpg

 

天啊!沒想到這樣方便!只要一站,幾乎什麼檢查都可以作!

感謝政府的德政!

 

 

以往我到大醫院門診時,

護士都會給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等免費檢查的通知,

但最近可能疫情緊張,就沒再通知單了


 

多年前,我經過內湖時,也曾在乳房篩檢巡迴車上作檢查,

當時的車內又小又擠,

進去內部幾乎都要彎腰。

這次的行動車內部變大了,還有等候座位可坐,舒適度提升。

 

但相同的是,車內作檢查的放射師小姐都很親切的說明。

車外還有男性工作人員,在巡視把關。

 

除了原有的乳房攝影巡迴車,

旁邊還多了一台小車車,是作子宮頸抹片。

這樣也好,既然來了,就一次搞定!


 

我看了看,來作檢查的,都是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婆婆媽媽,

沒看到年輕人。


 

以前我對這類檢查不上心,

想說我沒有什麼不舒服啊!

直到年紀漸長,看到身邊好幾個同事,

有的是她本人,有人是配偶,得到乳癌等相關婦女癌症,

非常年輕,才四、五十歲就離世,

留下嗷嗷待哺的稚子,

還有要扛起家中重責大任,父兼母職的另一半,

聽了真是心酸不已!

現在回想起來,眼角還是有淚光!

 

我現在才深深體會:

生病不是一個人的事!

往往是整個家庭都受到重創!

 

我知道現代人都很忙,甚至還要加班,

平日有病痛都不敢請假去看病(怕長官、同事講閒話),

更何況根本沒空做什麼癌症檢查。

 

幸好,現在有乳房攝影巡迴車,

下次你在街上看到,記得花幾分鐘進去檢查,

為了自己,也為了你珍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