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吸塵器的印象很差,小時候看家裡用過一台,笨重主機,加上大大的集塵袋,裝滿才可以丟,清理不易,如果不是每次用完每次清理垃圾,還會生臭味。難怪家中只用了幾次,就束之高閣。

 

 

直到去年,室友借我試用吸塵器日本TWINBIRD吸塵器TC-5121

發現好方便喔!又輕巧

不過後來發現缺點:

集塵杯清洗不易,而且用久了難免會塞住,吸力越來越弱。
我發現集塵杯半滿時,連地上的頭髮都要多吸幾次才乾淨。

 

剛好親戚從國外回來,

我想說國外家家戶戶都用吸塵器,向他們打聽準沒錯,

他們說,前幾年買日立冷氣時,送吸塵器,

因為好用,就帶回加拿大,一直使用到現在。

 

啊?

我以為他們用掃地機器人?

 

親戚說,有,但要把家裡障礙物都搬走,

嫌麻煩,所以幾乎還是用這台,小巧方便。


 

我上網查資料,這篇文章分析得很好

而且作者跟親戚講的一樣,

如果不用紙袋,要清洗集塵杯的話,要用手去清喔!

 

我的需求是:

小坪數4-6坪,基本款即可,紙袋、有輪子,不要太重。維修方便、有保固。

 

因為小房間,選有線的即可

國產的品牌我也看過,直立型的最大吸力都不高,所以不考慮

吸力強不強,要看「最大吸力」

 

找了一下,選定日立 真空吸塵器350W CV-AM14

 

(日立)吸塵器CV-AM14—第一次買吸塵器  

 

我是在PChome官網買的

雖然不是貴鬆鬆的牌子,

但符合我的需求,就是好的!

 

說明書看半天,還是有點不懂,

還是上網找舊版、相關型號的說明書,

多份一起看才懂如何組裝

 

舊版說明書的講說比較詳細,易懂

包括如何收納。

我真的不知道日立為何連說明書也要省?

圖說變得小小的,根本看不清楚。

 

還有電源開關也是太過於陽春,如果更容易辨別會更好。

難道為了省成本,所以一切從簡?

 

 

吸力的強弱大小,是直立導管上的洞,全開到全關,自己調。

 

用了半年下來,覺得大輪子移動方便、按鈕自動收線很棒。

目前還沒換集塵紙袋。

吸力不錯。

(日立)吸塵器CV-AM14—第一次買吸塵器  

缺點是:

吸頭跟延長導管老是會掉,
我已經轉緊接合處,但總是容易掉。

 

如果你跟我一樣,小坪數,只要求基本款的,我覺得這台不錯,

價錢也親切,不到1500。

 

 

後記   2020-1-23

 

 

 

最近覺得吸塵器吸力不是很好,但是紙袋指示燈沒有亮。

 

我還是打開,想說用了半年,

 

一看,滿了都是棉絮狀,乾脆換了新的紙袋,

 

發現舊紙袋應該是滿了,可能指示燈換了不亮。

 

 

(日立)吸塵器CV-AM14  

 

研究一下,發現說明書CK-CV4T講的最詳細,

 

發現要吸塵器要「直立」才好拿出、替換紙袋

 

果然清潔方便,紙袋直接拿出丟掉,不沾手

 

 

(日立)吸塵器CV-AM14  


 

還好,紙袋很好裝,我買的是原版的,撕下紙封口即可

 

吸塵器的黑圓導板要放入紙袋



(日立)吸塵器CV-AM14  

 

 

也把黑色濾網拿去洗,很薄的黑綿,根本沒髒。

 

我的吸塵器內部很乾淨

順便把吸頭清理,因為輪子卡住頭髮

 

更新 2020-11-6

最近覺得吸力不夠,猜想是應該更換紙袋

果然,紙袋滿了,但吸塵器的指示燈卻沒有顯示?買來之後它從未動過,可能是壞了?

我只好自己記下替換紙袋的日期,自己憑感覺換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