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年前曾在大戶屋的統一阪急店用餐,餐點精緻量又多,連白飯都好吃,留下極好的印象,覺得有吃飽品質又好,不愧是日本知名連鎖店。這次想重溫舊夢,就到美麗華店用餐。

 

 

先是標示不清,讓我在美食街找好久。一坐下,鄰桌的老太太可能等得不耐煩,竟拿出指甲剪剪指甲,喀喀作響,完全無視這是用餐場所。

 

 

我點了「鮮魚蔬菜燴黑醋醬定食」290元。白飯可以換成養生的五穀飯等等。另一桌客人是祖孫三代光臨,阿嬤就點五穀飯。

 

 

因為是現做的,所以要有耐心的等一陣子。主菜是魚肉、牛蒡、馬鈴薯、青椒,黑醋的味道像我們慣吃的糖醋,但沒有那麼甜。o

 

 

 大戶屋  

 

 

湯跟白飯都可以再加。味増湯裡面有蘿蔔、洋蔥、肉末,非常豐盛。

 

 大戶屋  

 

 

小菜只有一點點。

 

 大戶屋  

 

 

用餐時,鄰桌剛坐下一對老夫妻,老太太好奇地問我:「你點的是什麼?我也要點這個。於是我翻菜單給她看,還聊起來。她說:「這價錢好貴喔!」

 

 

 

我說:「對啊,以前我在統一阪急店時,那時的餐點多,小菜種類也多,不像現在只有一種。第一次到這家店,不知是分店不同?還是現在變了?這裡小菜種類、份量變少,算是變相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