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搬家過度使用,得了媽媽手,拖了很久,復健也不見起色,最後終於聽醫生的話,乖乖去買了護腕。

 

第一選擇是到「杏一」去買護腕,

因為之前我的護腰、護膝都買他家的自有品牌,cp值高又好用,我很信任。

結果忠孝醫院內的門市才有貨,我買兩個 。

 

做復健的時候,問復健師,她教我怎麼穿戴,

我才發現兩手都戴上根本不會做事,而且設計不良,固定片正好壓在手骨上,更痛。

塑膠味很重,我連打字都聞得到,不透氣,手會濕,

我才發現,竟然跟護膝的材質一樣!


 

只好再買,但這次不敢省錢,直接上網找評價,很多網友推3M,

但價錢不可愛,

終於可以體會網友說的:「看到那價錢,就覺得.....手不痛了」

哈哈!我也是要錢不要命啊!

 


IMG_8169.JPG

 

 

3M的護腕款式很多,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在現場買會比在網路上買安全,因為可以直接感受到問題,而且每個人受傷位置不同

像是原本要買「拇指支撐型護腕」那款,結果根本壓到拇指


 

後來才發現我適合「拉繩式拇指支撐型護腕」


 

我試戴的是L,但是我的手腕選M就可以,

但是L的覺得很舒服,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可能我的尺寸介於兩者中間,或是因為受傷,手腫了?

我後來就買L

 

IMG_8167.JPG

 

 

我覺得護具這種東西,要試戴久一點,感受一下才會知道。

像「杏一」那個護腕,

我回家戴了沒多久,手氣濕濕的都出來(我不是有手汗的人),表示材質不透氣!

 

3M這款透氣,輕巧,

戴著打電腦、做家事也行

雖然我兩手都有媽媽手,

但只買一個,因為戴兩手,我還真不會做事

 

我有次去剪髮

才發現設計師也有媽媽手,我亦推薦她試試這款。

看來這是現代人的常見症狀



 

戴了之後,症狀有明顯的改善,後來就慢慢好了。

當然,還是要多休息、遵醫囑、勤復健。


 

雖然使用說明上說這可以洗,

但我洗過之後,覺得魔鬼氈比較不黏,幾乎失效,
雖然這是消耗品,用久拉繩會失去彈性,

但還是要注意保養細節。

 


雖然我康復了(變天時還是會酸痛)

但要搬重物時,還是會戴上護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