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了試用包,覺得好用,就買了正品。

 

 

(幸福肌)敏感時刻保濕精華露  

 

雖然是水狀,不會黏,

但保溼能力強過市面上一堆精華液。

洗完臉後,直接擦,

我會重複上兩層:等第一層乾了,再擦第二次。

對我而言,這樣保溼能力才夠。

 

夏天早上擦了之後,

直接再上幸福肌的控油防曬,就可以出門。

保溼夠,即使在冷氣房,也能保持皮膚水嫩。

 

 冬天晚上,我是擦完再上面霜,就安心睡覺,不用擔心臉乾。

 

==============

 

我用過有類似這樣具有高保溼強度的化妝水有:

 

1.(蘭蔻)絕對完美玫瑰花瓣精露

缺點是:夏天白天用會覺得那個「黏」,還是有點負擔。

 

 

2.(雅詩蘭黛)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但這兩種專櫃保養品的價錢高,我也不想去看櫃姐臉色。

網購MOMO、PCHOME雖有折扣,

但新鮮度沒法擔保,

相形之下,「幸福肌」取得容易,下單即可。

所以我就一直回購。

 

===================

 

「敏感時刻保濕精華露」有大優點,

就是安撫跳蚤咬的癢,這也是我無意間發現的!

 

 

有次,我的手被跳蚤咬了一大包,又紅又腫

我先用肥皂水洗乾淨,

但還是很癢,我很想抓,

突然看到這瓶「敏感時刻保濕精華露」,

想說它既然可以安撫敏感肌,那...被跳蚤咬應該也可以吧?

我就點了幾滴,

然後再擦上有類固醇功能的藥膏

(不用特地去買,很多家庭常備消炎的藥膏都有輕微的類固醇,那就很夠用了),

 

過一會兒,就不癢,

幾個小時之後,腫的大包包消很多!

 

隔天因為還有一點,我不放心,所以還是照這樣處理,

第三天完全好!沒有留下醜醜的痕跡。

 

所以往後,我又被跳蚤咬時,就是照這樣的步驟:

1.用肥皂先清洗乾淨紅腫處

 

2.滴幾滴「敏感時刻保濕精華露」,先止癢

(止癢最重要!因為一直抓,會越抓越癢,一定會破皮,有傷口,就會留下醜醜的痕跡)

 

3.擦有類固醇功能的藥膏,這才是消腫的關鍵

 

4.一定要被咬當下就這樣處理喔!

 

如果你是被咬了好幾天,再照以上步驟處理是無效的!

 

只好乖乖的,天天擦有類固醇功能的藥膏,才能不留痕跡

 

如果是不嚴重的,當天跳蚤咬的小包就會完全康復!

 

 

**撰文時的肌膚狀態:

 

50世代熟齡肌

敏感肌+脂漏性+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