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小空間(五坪書房)使用的藍芽喇叭!


(羅技UE)藍芽喇叭 Boom 3的使用心得—360度全方位

 

 

後來問朋友P,她是玩編曲的人,聽各種類型的音樂,以滋養編曲的靈感。
她推薦羅技的UE 藍芽喇叭 Boom 3,她自己也買這款在家用,還邀請我去她家試聽。

 

 

其實這款我曾到店裡試聽過,當時覺得很普通,就是一般的藍芽喇叭 。

但到她家一聽,天啊!
我覺得很不錯啊,不管是蕭邦或JAZZ、交響曲(也許是因為她開很大聲?)。

P還當場示範,不管喇叭放近放遠,聲音不會變小,音量都一樣大,好神奇!



我還發現這款圓柱形,是360度全方位播放,
所以不必擔心什麼喇叭擺放位置的「皇帝位」,不用喬半天,隨手放就好。
對我而言是優點之一,又不佔空間。

 


我是透過PChome官網購買,三千有找,
選了黑色,因為我覺得其他顏色有點怪,想說還是黑色百搭,但又擔心音量鍵看不清楚。(買了之後,覺得還好啦!)。
我同意很多網友說的,UE的顏值實在很抱歉。

當初我到P家時,還很疑惑:為何她拿保溫杯給我看?哈哈哈!
後來八十多歲的老父看到,也以為我桌上放的是保溫杯!

 



 

開箱後第一次聽,我訝異的發現,原來歌曲竟然有鼓聲!
我這才知道,
之前我都用蘋果的產品聽音樂,macbook pro 2018、ipad(2018)等等
雖然我覺得很不錯,尤其macbook pro 2018有環繞音效、高音明亮,
但低音都不見了!
 

 

剛開始用,我覺得Boom 3就普通啊,只是比蘋果產品多了立體聲,
甚至有點後悔購買,
直到用了一個月後,才覺得聲音出來了!感受到它的表現。
這篇是使用一個月的心得。
 


 

我比較常聽古典(蕭邦、馬友友)、西洋歌曲(麥可布雷、萊諾李奇等老歌)、JAZZ老歌。
我覺得Boom 3在古典的表現方面,比我想像中的要好。(我聽Apple Music)
至於流行歌曲的表現,我覺得普通。

但也許是受限於老歌(1980、90年代)當時的錄音品質。
我沒有聽時下的流行歌曲,無法給意見。

 

 

 

Boom3 聽《紅蓮華》、卡拉揚的《卡門》,

就感覺力道不足,很普通,細節不清楚。





播客的人聲就很糊了,
可能跟播客所用的麥克風、錄音設備有關。
用這部份我寧可用耳機聽,或還是用ipad聽。

 





我覺得使用說明沒有寫得很清楚,

雖說一起按下音量的+—鍵就會自動報出剩餘電量,
但我試了多次,很難按又很難成功,還只會說英文。
只好透過APP查詢,
APP的調整音質功能,我也覺得沒差,不喜歡。

所以到最後,APP只是用來查剩餘電量的。

可能因為我音量都沒有開太大,音量開到30%左右

所以我覺得不用擔心電力問題。
 


 

充電方式我問過客服,他們不建議快充,建議用電腦USB充電。
我透過電腦USB充電,但覺得太慢,
所以我用蘋果最小5W,那種小豆腐頭,很快就充好電。
還有,我覺得充電孔很難插,要很用力,可能因為防水設計,所以充電孔有點內凹。

 

 

藍芽也很穩定。我用ipad、iphone連接。
聽說喇叭如果用連接線,音質會更好?

可惜這款只有藍芽。
 


 

原本我也堅持要買插電式喇叭,因為我覺得電池很不環保。
看到有網友說,它電池很容易故障要更新,
這等將來發生,我再補上。
 

 


保固兩年,

說實話,這價錢算CP值高,萬一壞了也不會太心疼。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小空間使用,沒有太多要求,可以參考這台,我建議你去現場試聽。




像我爸喜歡聽台北愛樂電台,目前都用 ipad收聽。
他如果需要喇叭聽清楚,我會買這款給他,因為大聲、攜帶方便、操作容易。

 


 

保固要透過羅技官網,有點難找,
記得要跟你其他的羅技商品,登記在同一帳號。


美國亞馬遜上,這商品的評價人數目前是九千多快破萬(2024/4的紀錄),你可以參考一下。



(羅技UE)藍芽喇叭 Boom 3的使用心得—360度全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