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新聞報導過米其林3星名廚侯布雄,也看過方念華專訪他,我才知道他在台北開店,經過網友告知,原來他也有甜點專櫃,LA BOUTIQUE de Joel Robuchon, 就在SOGO復興館 B2,今(2016)年5月才開張。

 

IMG_1599.jpg

IMG_1600.jpg

 

IMG_1601.jpg

 

IMG_1603.jpg

 

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去,畢竟這是名店,想說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可能人家懶得理吧?

沒想到,店員很專業又親切的介紹後,(她很nice,一點都沒有憑顧客的打扮而隨便應付)

我說出自己偏好的口味,再請她推薦

哇,每一種我都想吃!

 

 

IMG_1629.jpg

 

最後買了「夢幻可可」。

官方臉書上是這樣敘述:

夢幻可可 Rêve Coco
為了迎接夏季到來所推出的夢幻可可蛋糕,採用椰子、百香果、香蕉等屬於夏天的水果做為元素。讓清爽的椰子慕斯,搭配著熱帶水果的香氣,讓淡淡的椰香與水果風味相互交錯,透過舌尖,讓人嚐到這屬於夏天的美好滋味。」

 

 

IMG_1631.jpg 

 

塔皮是我喜歡的硬口感

慕斯清爽,我吃不出椰子味

但就是很新鮮的綜合水果

頂部的黃白色相間不是荷包蛋啦,

從香味判斷,我猜是芒果,但又不會太酸甜

我想了一下,如果芒果的味道太突出,勢必搶戲,就完全吃不出內餡的滋味

整體而言,慕斯很有層次感,鬆、軟,有點空氣感,

各種水果的滋味輪番上陣,吃起來非常的享受

然後....不知不覺就吃光了!

每次吃法式甜點,都有這種「怎麼一下子就沒了」的驚呼

 

我覺得台灣做的西洋甜點有個通病,

就是用滿滿的甜味,然後跟你說,這就是甜點

我們吃不到層次感或其他特色

其實你回想一下,我們吃的傳統甜點花生麻糬、驢打滾等等(我承認,現在好吃的店家也不多了)

難道你只吃到花生味嗎?

非也,你一定也吃到QQ又新鮮的外皮,因為這樣才會襯出內餡的美味

既然如此,

為何我們做的西式甜點,就都是甜死人不償命?


  IMG_1627.jpg

 

司康是我的最愛,想看法國人怎麼處理

沒想到一咬開,像麵包一樣鬆軟,有點濕

跟英國司康那種乾、硬不同

(台灣一般店家都做成很像肯德基的比司吉!)

抹茶的味道不明顯

這對我而言,是新鮮的味覺體驗。


  IMG_1637.jpg

 

 

 

IMG_1606  

 

專櫃的裝潢、包裝袋是紅、黑為主,

仔細一看,是洋紅色、帶點咖啡色調有如烏木光澤般的黑色

比原色更多了些溫暖與親切感。

 

看網路資料才知道,甜點皆由日籍主廚高橋和久領軍團隊設計,

日本侯布雄的多家甜點店,都曾由他擔任甜點行政主廚,經驗豐富。

 

雖然貴,就當是甜點學習,也是寵愛自己

這次的體驗是:不甜,質地細膩,充分展現技巧與好食材。

一定會再回去買別種甜點。

 

 

相關閱讀

 

侯布雄法式甜點店之2(SOGO復興店)—紅寶石+馬卡龍

 

侯布雄法式甜點店之3(SOGO復興店)—血橙茉莉慕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甜點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