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得了玫瑰糠疹,癢到不行,雖說以前有得過,但這次很嚴重!

最初以為是蕁麻疹,掛急診,但醫生說不是,覺得是被跳蚤咬到,給一些藥擦。

但過幾天越來越嚴重

先是到住家附近的皮膚科看,

還特地找長庚出身的醫生,因為個人認為這算是長庚的招牌科

第一個女醫生不確定是不是玫瑰糠疹

第二次找另一個女醫生,她不怎麼說明,

她自己有出書,翻書給我看,要我看書上說明,她很肯定是玫瑰糠疹,

開藥後,要我下星期回診

 

嗯,回家後一整個不悅,

我之前在網路上找過資料、照片

還有網友(病友)現身說法,大家只有一個字形容:「癢啊~」

我確定是玫瑰糠疹,這醫生還叫我看書中對病症的敘述,是什麼意思啊?

暗想,可能這些出來開診所的醫生,後來只會醫美?


要回診時,想想到長庚好了,看能不能打針,讓自己好過一點。

現場掛號,我沒有挑醫生(因為都不認識)

看診的李華恩醫生很仔細,她說是病毒引起,要6-8週才會好
她問我之前有沒有感冒?可能是我對這個病毒沒有免疫力

我問她,可以打針嗎?

她說打針只有6小時止癢(打心酸的嗎?),我當然不打
她問清之前醫生給我吃過什麼藥後,
先開2星期的藥給我,讓我不用多跑一趟

她細心地提醒:如果有潰爛、紅疹長到掌心、發燒等現象,才要擔心,要馬上回診

 

看完後,心中滿是感激,

因為醫生講解很詳細,

其實我們都知道,明明這就是一個過敏的過程,走完流程就好,

但病人就是會不安啊!

李華恩醫生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

病人的疑問都解答,難怪每個看診病人的時間都長。

 

回家後,我照醫生指示用藥

實在癢到不行!根本沒法睡!整個生活品質很差。

尤其要忍住,千萬不能抓破皮!那會更糟!

再過兩星期回診,最早的那個紅疹開始退色、脫皮
應該表示要好了吧?

李華恩醫生除了開原本的藥,還多開了去角質的乳液

她說等消得差不多時,擦這個去角質的可以幫你消印子

哇!好感動,覺得好窩心!

因為我當時全身都是紅疹,全身就像蓋滿印章一樣!
很怕留下印子

 

最近看到很多醫病關係緊張的新聞,

就我的經驗,

我覺得有敬業的醫生,也有不敬業的醫生(這次都有碰到)

如果不喜歡這醫生,另找醫生便是,病人實在不需要罵人、打人

 

像李華恩醫生這樣,願意花時間跟病人溝通、作衛教的,實在不多見

非常感謝她,讓我在這次生病期間,減少許多不安感

後來真的如她所說,在第6週,先是慢慢不癢,(起碼可以好睡了)

但紅疹、印子花了較長時間才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