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好幾次饒河街,一直不知道有這一家,還是同事帶我去吃的。隱身在土地公廟旁,擠進小小的入口,好不容易才找到空位。同事警告我:「辣椒很辣喔,加一點點就好。」愛吃辣的我,才不顧同事好心的叮嚀,不過加了一小匙,果然,舌頭馬上熱呼呼!好,這個好!終於碰到對手!(拿出面紙猛擦汗!)

 

 

 東發號

 

 

雖然定價高,但料多(大腸、蚵仔)也處理得乾淨,湯頭更不必說了清湯不勾欠,甜啊!

 

之後我逛饒河街,這家是必到之處。所有的麻吉(包括國外友人)造訪,都不忘帶來這家。大家異口同聲說讚!不過,對「湯頭」大家有不同的見解。日本的幸子小姐猜:「應該有用洋蔥熬湯」。在國外長大的ABC很肯定地說:「一定有加奶油啦!才會又香又甜。」

 

 

 

 東發號

 

 

 

麵線算是台灣的土產,街頭巷尾處處可見,但能讓人吃過念念不忘,連老外都吃得出它與眾不同,的確難得!

 

我們不曾向店家求證過,沒人知道標準答案,但大家猜得很開心。也許,美食的最高境界,就是這樣:不見得是高價位,但能讓大家著迷、有話題可聊的魅力。

 

後記 2018-2-23

 

(饒河夜市)東發號麵線  

 

 

好久沒吃了,現在到饒河街只想吃他家的麵線


(饒河夜市)東發號麵線  

 

我向來吃油飯會脹氣,已經多年不敢吃粽子,

只有他家的油飯,我吃了安然無恙,一點都不油。
一定要加桌上的甜辣醬才夠味

 

 

(饒河夜市)東發號麵線

 

 

他家的招牌辣椒醬現在也有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