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沖沖報名課程,結果很失望!
 

老師是台籍女老師,不知是表達能力差還是馬虎?一開始只說按照手板上的圖案,挑一個圖案作。

我根本沒概念,只好指著現場的燈,問是哪個圖案?

她跟我講後,我照作。
老師也沒講配色,就自己亂作。


土耳其馬賽克燈DIY課—失望,自己摸索

 


我做完一個後再問,她才講:圖案不只作一個,最多可以作四個。
(我這時才想到,因為燈罩是圓的啊!)

然後她去作自己的事,我們就埋頭苦幹。

 

其實報名前我也有做功課,我要藍色系,
只是萬萬沒想到,到了現場,藍色系圖案很多種!我已經看得眼花撩亂。

問了才知道:示範燈面積很大,我們的燈罩只能作到部分圖案。

 

我問老師,示範燈上的深粉紅色在哪?
她說現場沒有。

快做完時,我才知道原來桌上的馬賽克片還有鏡面、深藍(我誤以為是紫色)、透明。



土耳其馬賽克燈DIY課—失望,自己摸索

 

點心是米布丁,有點像稀釋的鮮奶酪,像蛋塔一樣的份量。
蘋果茶很香。


因為是白天上課,太陽很大,一大片窗戶又沒有窗簾遮,曬得很熱。


 

因為作品還要上石膏,所以等通知再去取件。

那天一看,成品鵝頸燈只用大塑膠袋裝,外面再套一大紙袋,什麼保護都沒有。
 


我問,燈泡總會壞吧?到時候總要打開來換啊!

取貨的小姐(就是那天的老師)本來說,燈泡可以用很久、你到時再帶過來換等等。
在我堅持之下,她才教我如何打開、換燈泡,
原來燈罩是用鐵片夾的。

她說是燈泡是LED燈,至於多少瓦、什麼燈座也不跟我講。

 

說真的,這次上課花費近兩千,我心疼!
重點不是錢,

而是老師根本沒教,我沒學到製作訣竅,那我還不如買材料包。
整堂課自己摸索,做出來的跟想像的完全是兩回事。(所以才需要老師指導,不是嗎?)
沒享受到創作的過程,反而一直擔心作出來很醜。
如果老師有解說,亮燈後的色差變化,讓我在製作時可以掌握到用色原則,我會很開心!
 

 

回家後開燈一看,我認不出這是我做的。

我以為會很花,結果卻素雅!色調也大不同!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不喜歡!

 

反倒是回家後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很多製作秘訣:

*點燈前後,本來就差異很大。

*如果圖案大,貼小珠子的面積相對小,比較不累
*小珠顏色如果是白色之類的淺色,很容易透光,就像白燈罩一樣(因為是黃燈泡,而且還會再上一層白石膏)。
*選色對比強烈,效果越好,我覺得越花越好看,越有馬賽克的味道
*我原以為是大圖案決定風格,做完才發現,是珠子決定整體的感覺


 

上網找土耳其燈,最小的檯燈,蝦皮賣約七百,大的鵝頸燈約九百。

後來看大陸淘寶,竟然合台幣只要...,反正超便宜!

我花那兩千元真不值得!心痛啊!


 

我看蝦皮上台灣網友評價,
買「三色向日葵」的人最多,三朵大花顏色不同,背景什麼顏色都有,感覺熱鬧、多彩多姿很討喜。

買巧克力色的人次之,沒點燈時覺得很暗色,一亮起燈,天啊!看起來古色古香。很有復古風!害我也想買。



 

如果還要作第二個燈,我有可能再報名教室課程,
各教室不是都會在官網、FB放上他們美美的作品?
這次我會先選好圖案,到現場就說我要作那一個。
原本我也覺得「模仿照作」好像沒創意?

不不不,要原汁原味的正宗風格,這是最快也最簡單的方法。



偷偷說,我最近看各家官網,發現每家所呈現出來的藝術風格還是不同,你就挑一個你喜歡的去報名吧!比較不會失望。



但如果網路上材料包有我喜歡的圖案,甚至成品,就直接買了吧!
我目前查的結果,材料包沒有比成品便宜多少。



至於沒有接觸過的朋友,如果沒有預算上的考量(最便宜的燭台980元起跳),
我還是鼓勵你去上課,親自體驗一下土耳其馬賽克燈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