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醫時問醫生:我容易水腫,喝紅豆水、玉米鬚有用嗎?

 

醫生點頭,說可以。又說「綠豆湯、青草茶那些不適合你,太涼了。」呆~我以前都猛喝綠豆湯…原來都喝錯了!

 

詢問過中醫師後,到中藥行買玉米鬚,一兩一大包20元,店員說可以用1500CC的水煮一大鍋,煮開後滾15-20分,就可以了。

 

原本我直接抓一把放杯子裡沖泡,但實在是鬚鬚太多,喝起來很不方便。於是去買了小茶包袋(約26元,內有26小袋),自己裝玉米鬚裝成茶包,先倒開水燙一下,第一泡倒掉,之後一直加熱開水,當水喝。

 玉米鬚茶  

 

喝一天就有感覺!最明顯的是肚子!本來容易脹氣,現在肚子不脹了!腰出來了!

 

我建議你一次不要買太多玉米鬚,因為台灣天氣潮濕,保存不易。

 

建議你:最好先詢問過中醫師,看你的體質適不適合喝。之前我阿姨喝了胃痛、肚子很不舒服,後來才知她的體質根本不能喝玉米鬚。

 

 

後記:2014-7-15

我是沒有因此變瘦啦!只是想更健康一點。我才知道:原來我水腫的原因是水分排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