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慶祝父親節,請爸爸吃飯,他指名要吃兄弟飯店的鐵板燒。我只吃過美食街那種的一、兩百元的,心想,去開開眼界也好!

 

走進去是一間間包廂,這間只有我們這組客人,感覺是個人包廂,真好!為我們服務的是留著鬍子,帥氣有禮的年輕主廚。

 兄弟飯店~鐵板燒  

我們點777元(外加一成小費)的海陸套餐C

 兄弟飯店~鐵板燒  

連沾醬都很用心:右邊是洋蔥加檸檬汁(沒了嗆味),左邊是醬油加橘黃色的蘿蔔泥

 兄弟飯店~鐵板燒  

第一道是牛尾湯,我從沒喝過,以為會是清湯,沒想到湯濃料多,還有好幾塊肉,可惜不夠爛,嚼不動

 兄弟飯店~鐵板燒  

香蒜麵包烤得剛好,不會太油

 兄弟飯店~鐵板燒  

水果沙拉,醬有兩種,醬濃,吃起來新鮮又清爽。炎炎夏日就需要這樣開胃!

 兄弟飯店~鐵板燒  

最上面是鮮鱈魚,中間是乾煎豆腐,最下面是絲瓜。魚嫩,其實我很怕吃到爛爛的絲瓜,但主廚煎得剛剛好,絲瓜還是保留住漂亮的青色!真厲害!

 兄弟飯店~鐵板燒  

鮮明蝦,我覺得蝦子煎得有點老,口感硬了些

 兄弟飯店~鐵板燒  

蒸蛤蜊,非常新鮮,湯喝起來鮮美。爸爸問主廚:「有加酒嗎?」主廚說加了點白蘭地。我心想:難怪跟一般加米酒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我非常喜歡這道。

 兄弟飯店~鐵板燒  

主餐點了菲力跟牛小排,幾分熟由爸爸決定,我跟爸爸分著吃。上面塊狀的是菲力,5分熟,還帶血水。下面切成片狀的是牛小排,7分熟。我覺得菲力配著烤著乾乾酥酥的蒜塊,吃起來特別香脆夠味!沾胡椒粒也很好吃。

 兄弟飯店~鐵板燒  

炒銀芽,就是已經去頭去尾的豆芽菜!

 兄弟飯店~鐵板燒  

 

主廚問,要不要白飯?我搖頭說不要,因為我覺得應該差不多飽了。後來才想到,爸爸習慣要吃飯的,還是主廚細心!我問爸爸,他說要加一碗白飯,主廚聽了馬上說要來做炒飯。只聽見打蛋聲,一下子就炒好一碗蛋炒飯。爸爸讚不絕口,說很香很好吃。主廚幽默地說:「有放感情進去!」爸爸真不愧是吃遍山珍海味的,知道最簡單的菜色,往往最能見真功夫。我覺得除了蛋之外,還加了醬油提味。不油膩,可是真的又香又可口,還帶著一點古早味(我記得小時候阿嬤那代台式的蛋炒飯會加醬油,比較鹹,好下飯)。

 

 兄弟飯店~鐵板燒  

 

這時進來一對客人,原來是年輕的孫子(看年紀像大學生)替阿嬷慶生,看起來就是孝順的乖孩子。他們還主動跟我們打招呼。爸爸還誇阿嬷「你好命喔!」(回去之後我問爸爸,等小外甥像這孫子這麼大,要請阿公吃飯要再等20年吧?那時你幾歲了?爸爸笑得眼睛都瞇起來,說:「再過10年就可以啦!」)

 

水果

 兄弟飯店~鐵板燒  

這時換了一位新主廚,問明我們甜點還沒上,就現做起銅鑼燒。我點芋頭,不會太甜,口感好,也不會黏呼呼一塊

 兄弟飯店~鐵板燒  

爸爸點綜合:紅豆+芋頭

 兄弟飯店~鐵板燒  

 

咖啡是手沖,這也需要真功夫。不加糖、奶精,就非常好喝,咖啡豆香濃。不滿一杯,好想續杯啊~

 兄弟飯店~鐵板燒  

 

我們非常滿意這次用餐經驗(重點是長輩吃了開心):食材新鮮,所以不必沾醬,吃原味的就很好吃。推薦給你,如果你們是全家用餐,或許可以訂包廂呢!

 

相關閱讀

 

(兄弟飯店) 鐵板燒—2013年2訪

 

(兄弟飯店)鐵板燒—2018用餐記

 

(兄弟飯店)鐵板燒2019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