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長庚住院時,看護阿姨介紹的店。那時我剛動完手術,胃口很差,吃不下。看護阿姨幫我買了牛肉湯餃,雖然已經請店家把湯的份量減半,我依然吃得很撐,對香濃的湯頭留下飽足的印象。

 

 

這次回長庚複診時,特地買了蕃茄牛肉麵。150元,現煮。肉嫩,覺得麵條是手工,湯頭中雖看不到蕃茄,但很香,比起一般外省麵,就是多了些甜味。不過我覺得湯還是太油。(可能是我現在尚在復原中,所以怕油膩吧?其實,牛肉麵要是一點油沒有,就不香啦!)

 

 

台北長庚後面的旺旺麵食館  

 

 

這家店沒有華麗的裝潢,算是老舊,不過很像小時候隨處可見的外省麵館。

 

 

地址: 敦化北路199巷2弄15號,長庚後面

 

 

後記:2015-3-4

 

又回去吃了一次,驚為天人!不知是改配方還是怎樣,

湯頭竟然一點油都沒有,只喝到天然香甜的番茄味,肉一樣又嫩又大塊,給得很大方。還有半塊大番茄我非常喜歡!

 

 

2015-03-03 0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