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號:德國百靈Oral-B-動感潔柔電動牙刷D12.N

 

話說五月去我從未去過的新診所洗牙時,牙醫說我牙齒沒刷乾淨,我覺得很冤枉,我都有用牙線啊!他要我改為貝氏刷牙法,叫櫃台小姐教我。
她拿出模型,很馬虎的教,說要刷牙齦跟牙齒交接,45度角刷20下,門牙直刷。

 

我乖乖的回去照刷,才一個月,牙齦牙齒都酸痛不已,我懷疑是發炎。

我想我刷太大力了,乖乖再回去原本熟悉的牙醫看,
他說臼齒牙齦的傷口,像是外傷撞到,應該是刷牙太用力!

 

IMG_7801.jpeg

 

所以我才想改用電動牙刷,

上網查,飛利浦的心得文、討論最多,但故障率高也是事實。

而且款式太多,看得我眼花撩亂

所以我決定先買德國百靈的入門款,主要是我也信任德國的技術,

萬一不喜歡、不適合,也不會太傷本!

 

 

我是在pchome買,995元

 

這幾天才在小屈看到,原來他也有賣德國百靈Oral-B,連刷頭都有,

還配合買一送一活動,

你可以現場去體驗一下


 

包裝是很難拆的塑膠盒,要很小心,免得傷到手

 

剛拿來刷,有點不習慣,覺得轉得很快

但真的刷得很乾淨!

漱口時,發現小小的殘渣出來,而這些通常是要用牙線才會掉的

才發現我平常刷牙太用力了,我連握牙刷都很用力!

 

IMG_7817.jpeg

 

機身是大陸的,刷頭是德國製,

我挑敏感護齦刷頭(EB60-2),是他家最軟的,刷完再用牙線。

我是買基本款的,7600轉我都嫌快


 

用了一星期,這是我一個沒用過電動牙刷的新手心得:

 

@使用說明很簡略,只有貼在外盒的小字,Oral-B官網也沒有教學影片,

我只好參考飛利浦的,真不知台灣代理商怎麼這樣行銷?

 

@因為我沒用過電動牙刷,所以我對力道還是無法拿捏,

我本來就是刷牙很用力的人啊!

這一星期我摸索很久,

後來找到一個方法,試在臉頰上,就像男生刮鬍子

(原本我試在手背上,但不夠準)

我發現用力按壓時(會聽到馬達聲變大),臉會痛!更何況是脆弱的牙齦!

我用牙菌斑顯示劑後發現,只要輕靠,就可以刷乾淨

 

IMG_7843.jpeg

 

@Oral-B刷頭雖然比飛利浦小,但是他後面突出圓頭,很難深入臼齒

這是他跟(高露潔)天然淨蓮牙刷的比較照片

(高露潔)天然淨蓮就像刷臼齒的牙刷大小,

可以清楚看到,Oral-B刷頭的突出圓頭,
就是害我連張大嘴巴,也覺得難刷到裡面的原因

(所以,老外的口腔比我們大?)


IMG_7845.jpeg

 

 

@因為原本刷牙太用力的傷口還沒好,

用了電動牙刷,好幾顆牙齒牙齦都會酸痛許久,甚至牙床骨也痛起來,連帶頭有點痛,很不舒服。

我覺得強度太大,原本一顆牙我會停留兩秒,現在就是給他快速順過去。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還在摸索期,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敏感牙齦的人,

最好先去體驗這種旋轉振動式,是否能接受

 


@牙齒有變白,當然我也曾疑神疑鬼,以為是磨損琺瑯質

 

@開關很難按,標示不明顯,是矽膠的,經常要找半天,才按到

 

@我每次刷完牙,就拔下刷頭,晾乾
主機擦乾淨,放在化妝台上,像筆一樣橫放


 

總結來說,我覺得這款力道太強,震得我很痛,不適合我

我本來就是刷牙很用力的人,

唯一優點是,對照之後,才發現根本應該輕輕刷牙就好

 

 

更新 2021-7-1
 

覺得馬力太強,很不舒服,加上圓形刷頭突出,無法伸進去刷到智齒,只好忍痛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