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買床,什麼都不懂。到處請教朋友、上網查資料,其中這篇給我很多重要的基本概念。最後決定挑原木的,但是我根本分不清木材好壞,最後選定幾個值得信任的店家,現場去看。

 

 

我的需求是:單人床、小房間用,預算不高,基本款。

 

@IKEA

多年前買過他家床墊,還不錯,所以印象好。

床的一切可以都自己搭配,分得很細,但我根本不懂,

加上上網查,很多網友說他家床容易壞,

只好放棄。

 

@好市多

售後服務吸引我,幾個大牌子看起來很安心,

可惜沒有單人床,加上我沒時間到賣場去看,也只好放棄。

 

@宜得利

是逛了IKEA後,順便去看看。

最後選定兩款:

本想買基本款T-BEND,  

 

優點:

就算撞到床腳,也不會凹掉,比較勇, 

床腳高共27, 

但加床頭共207公分長,我房間太小,放不下。


 

另一款MELLISSA3

白色鋼琴漆好看(床頭跟床尾版),

店員再三提醒:但容易一碰撞就掉漆,不好看

加床頭共190公分長, 

床板+腳共25,比T-BEND矮2公分,也不能調高度


 

最後買MELLISSA3的床架。

我選沒有抽屜的,因我不想太重,

加上我也不會拿床底當收納(房間就已經很小了,哪有空間拉開抽屜?)

店員說,要支撐力好的,就選有抽屜的。


 

床墊選最硬的N-sleep HARD,(因為我脊椎受過傷,不能睡軟床)

就是基本款的彈簧床 。

因我已經有5公分乳膠墊,放上去軟硬剛好。

 

他家有保固,這也是我選他家的原因之一

 

在門市結帳後,直接約送貨日期,

可以先告知自己方便的時間,請店員幫忙安排,

但當天確定的配送時段,要前2天才會通知。

 

宜得利的床架床墊  

 

當天送貨準時到,一下子就裝好床,

床沒有排骨架,就是木頭框中間一根鐵絲,然後放上兩張床板。

 

師傅是兩個年輕人,很急著走(我知道他們有很多家要送),問我位置放哪,就豪氣的直接放下,

也不管旁邊有其他待組裝的家具,也不移開,很粗魯

我覺得好奇怪,他不挪開空間,就組裝起來,不怕A到床嗎?尤其床架又是脆弱的白色烤漆。


 

當天我檢查時,發現床邊有掉漆,

但沒有凹下去的痕跡,像是自然脫落,露出原木的顏色

雖說購買時,店員提醒過白色不好維護,但是沒想到這樣脆弱。

 

說實話,當下我還有點小後悔,

心涼了半截:網路上一堆網友批評宜得利,原來是真的!

 

生氣之餘,當天立刻跟宜得利反應,

好在,他們非常有誠意的解決了,

客服做得很好。

(就是購買的原門市跟我聯絡的,

我原本以為會被刁難,結果並沒有。)


 

我是第一次跟宜得利買家具,

到不同門市,前後請教不少店員,各自有專業,

有人是對材質熟,有人會幫我設想日常使用上,可能發生的問題,等等。

建議你先準備好自己的需求表,多請教店員,他們很熱心。

這點比IKEA好,IKEA的店員太忙,沒空解說。

 

甚至我要下單時,店員還好心提醒我,

「過一陣子會有優惠價,要不要再等一下?」

 

我終於體會,為何宜得利會被稱為「日本的IKEA」,

根據我這陣子,逛完IKEA再逛宜得利的心得,

發現兩家商品、定價都很接近。

 

這次購物唯一缺點,還是組裝師傅不夠細心,

這好像是所有外商企業進到台灣,會發生的問題。

因為送貨組裝是跟消費者直接接觸的第一線人員,

但他們卻還是依台灣傳統的方式,

就覺得原本外商強調的100分服務,硬是被打了折扣。

我覺得很可惜!

 

=================

 

床睡了大半年,目前為止,還不錯。

我有照店員教的,定期把床墊轉換方向。

我從沒有站上床,也不敢坐床沿。

不過因為我房間小,走路時常踢到床腳,我擔心白色鋼琴烤漆會受損,

所以後來就把床腳包起來保護。

 

每次起身離開床時,會有聲音,

我是上網查,好像這也不代表有問題。

 

可能因為每天從床上起身的位置差不多,

所以那一處的床墊彈性比起其他處,的確有點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