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知道台北開了分店,但始終沒空前往,尤其看到網友的心得文說,位置少,更令我卻步不前。剛好有事到附近,就想碰碰運氣,好在,有位置。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店員很詳盡的解說菜單,

她並不是正式店員,而是工讀生,但熱情親切!服務超好

菜單裡「芭菲」,原來就是日文「聖代」的意思啊!

原本就是抹茶控的我,每樣都想吃!

無奈腸胃、時間有限,

先點一樣,其他的來日方長!(我已經擬定作戰計畫,哈哈!)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我點「漂浮宇治抹茶」,130元,外加一成小費

這算是基本款,因為我就是衝著他家的抹茶而去,算是朝聖!

從簡單的茶飲,就可以看出他家功力到底如何

 

冰抹茶為底、還有一球抹茶冰淇淋(你也可以選香草冰淇淋)

一喝,冰抹茶細緻

原本以為抹茶冰淇淋味道會比較淡,沒想到還是很濃

跟冰抹茶搭在一起,層次性明顯

是非常成功的調味,是讓人舒服的微甜

附贈的小餅乾脆、微甜

搭著吃很剛好!

 

這一杯不算大杯,是普通杯

但是喝完很滿足,

不會再想喝別的東西

我想起以前看過一種說法:

「如果你吃了真材實料的餐點(如:很純的巧克力),你會有滿足的感覺,

好的食物,會讓你有飽足感

你不會再想去吃高糖、高熱量的垃圾食物」

 

想想也是啊,你何時會想喝珍珠奶茶那類含糖極高的飲品?

是吃完精緻大餐?

不,

其實當我們想吃很甜的飲品或食物

代表我們壓力很大,

想舒壓、為情緒找出口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洗手台一定要去造訪

茶壺水龍頭深具巧意!暗藏玄機喔!

 

伊藤久右衛門不愧是老牌名店

之前我也喝過不少日本知名抹茶,

覺得他家比起一般的日本抹茶,

口感上更多了「細緻、豐富」,散發自然香氣

店員說,抹茶、冰淇淋是日本直送

霜淇淋是日本原料、台灣製作

我下次要來感受不同之處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店內座位不多、連側身而過都有點勉強

不是聊天的好地方

到像是細細品味的好去處

我在這享受了很舒服的抹茶時光,我很喜歡

 

基於一個抹茶控,

我建議店家:

店內賣抹茶粉或相關茶器

也希望未來多開分店

 

我會建議沒喝過日本抹茶,但想嘗試的朋友

可以先買外帶喝看看,看自己習不習慣這口味

一來價錢比較便宜

二來他家基本款都有了

如果喜歡的話,下次再來店內吃

 

 

 

後記 2017-10-14

 

趁著SOGO京都展,我到現場買了他家的明星商品「宇治抹茶芭菲」!

 

 

伊藤久右衛門  

 

 

還是日本大師現場親作~

 

 

伊藤久右衛門  

 

 

料多,就是熱鬧豐富的聖代

沒想到到,最上面那一球竟然是我最怕的鮮奶油!

有吃到香草冰淇淋,

好像沒吃到抹茶冰淇淋,因為吃不出抹茶味,

我喜歡的抹茶只有一點,還在最底下,最後才出現

對我而言,有點甜,而且有些配料是溫的

 

 

伊藤久右衛門  

 

杯子並沒有裝滿,是中空的

 

如果你喜歡充滿華麗感的冰品:紅豆、白玉、抹茶凍、冰淇淋等等

可以選這款

 

 

後記 2017-11-2

這次經過時,外帶了宇治抹茶,熱的,40元

大小跟一般外帶熱美式咖啡差不多

我快喝完時才想起要拍照,哈哈!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道地的抹茶香,喝起來很舒服
我覺得偏甜,不過這樣的甜度可能正是一般人所喜歡的 

 

後記 2017-12-24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專程帶朋友去喝,朋友點宇治抹茶,她非常滿意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我點抹茶紅豆湯,185元,就是所謂的「宇治金時」,但,我是點熱的啦!
配料多,又不會過甜,是完美的組合,我推薦!

 

 

只是不懂,為何要附上昆布?

而且外面是梅粉,裡面是鹹昆布,很特別的組合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另有天假日,經過時外帶熱抹茶,40元

味道是很濃,甚至喝起來都喝到粉狀物,一整杯從頭喝到完都如此

我照了鏡子才發現,嘴唇上都沾了深色的抹茶粉

是說....廚房不小心,一失手,倒了很多抹茶粉嗎?

我上次外帶喝到的可不是如此的口感
可見品質不是很穩定,可能是生意太好,趕著出餐。

 

中山店要加強啊!你是我的最愛,不能讓我失望啊!

 

 

相關閱讀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抹茶咖哩

 

(中山店)伊藤久右衛門—抹茶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