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快煮壺壞了之後,購買時更小心了。還是買回傳統款的插頭式(我覺得有點鬆,好像偶而會接觸不良,你購買時可以注意一下),不再信任分離式的加熱底盤。該脆在大同的店面買,萬一出問題還可以維修。我買990,網路上有更優惠的價錢。

 

 大同1.4公升電茶壺TMO-K100  

 

這款的優點是:

煮水很快,聲音也比較不吵。

清洗方便,不拔插頭時,還能當保溫壺。

不銹鋼內膽設計 

 

 

缺點是:

蓋子是用卡的,不太保險,常常會蓋不緊,煮水時會跳起來。

我倒水時很怕它掉下來發生意外,所以都該脆把蓋子拿下來,直接倒水還比較安全,起碼還看得到熱水出口。

 

 

家裡有小孩的,我建議不要讓他們靠近、使用,以免發生意外。

 

 

忍不住有點小感嘆:在歐洲用的快煮壺都是插電的(因為當地電費很貴),可以用很久,但是台灣的進口品牌都要數千元,這種日常生活用的小家電,不能平價一點嗎?

 
 
後記 2017-1-12
 

昨天發現,快煮壺無法煮水,仔細一看,接觸不良,是本機插座、電線那邊融掉,難怪,之前有聞到焦味,我以為是上蓋塑膠部分碰到水,沒想到是插頭。

 

大同 插頭  

 


到大同,店員說,不只要換電線,機身的插座一定也壞,這樣修下來各2百,共4百。我想想,還是買新的好了。


恍然大悟,對,這壺買來時,我就覺得插頭接觸不良,有點鬆,要用力調整。原來他可能是瑕疵!難怪從這開始壞!想想幸好沒發生什麼電線走火的意外。感謝主!

我現在對國產品已經失去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