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22)年6月開始,我的2018 MacBook Pro只要一外接DELL螢幕,就偶爾發熱狂當機,升級到macOS Monterey後,情況更嚴重!           
           

                   

alexandru-acea-GhwCef9VRr4-unsplash.jpg
 

 

後來甚至只要我一離開座位,就當機。
於是我打電話給apple客服(Apple 支援服務),

一查活動監視器,是mds_stores在作怪,

用過各種方法,重灌、降版本後,mds_stores終於不再飆高,
但一外接DELL螢幕就當機,依然無解。
 


我的外接螢幕是DELL,

問過DELL客服,也無解,

但他建議:將連接外接螢幕的type C線換成HDMI線,因為HDMI線沒有充電的功能。


 

我特地新買了大通的HDMI線,改用MOSHI的USB—C 多媒體轉接器,
還是狂當機,沒改善。

 

最後還是買了 apple原廠的USB-C Digital AV 多埠轉接器,

發熱當機的情況還是沒改善。

我這台macbook pro已經無法外接螢幕了。


 

只好到蘋果101直營店維修,

年輕工程師拿了外接螢幕來,然後跑測試軟體,

外接螢幕LG只是插上HDMI線後有亮燈,沒有開螢幕,
測試結果他說沒問題。


 

後來又換一台,去連結現場展示的大顯示器,
他連上看了之後說,沒問題啊!

(我心想:就只是停留在桌面,也不開網頁,沒有運作,
顯示器又是蘋果自家商品,當然沒問題)


 

他說我該做的都作了,該換的都換了。
他建議我把DELL螢幕搬過來現場測試,他覺得是不相容。

他說DELL有驅動程式,要我下載,去找DELL客服。


 

我說,但我在家中另一台舊的macbook Air,
外接DELL螢幕依然用得很好啊!macbook Air也可以接電視。


 

我說何況這台MacBook Pro之前都用DELL外接螢幕,用得好好的,也用了好幾年,
怎可能突然間就不相容?

是升級Monterey後,就突然不能外接,不管重灌、降版本都一樣。

我懷疑是升級版本後的軟體問題。


 

工程師說已重灌降版本,不可能。

 

我問工程師是不是風扇髒,影響散熱?請他幫我清內部。


 

結果不到五分鐘後他就回來,他說沒有很髒。

我懷疑他就是內部看一下,大概清一下,沒有仔細清。


 

離開直營店時,剛好滿一小時。

我的心得是:就只是用蘋果的測試軟體跑檢測,
連外接顯示器測試也不開網頁運作。
整體而言,是很令人失望的維修經驗,就只是跑SOP走個過場而已。
原來網路上說的直營店的維修品質,是真的啊!


 

我在檢測時,聽對面另一位苦主,看似上班族先生跟工程師說,

他的macbook Air 突然螢幕破裂,找不出原因,買了還不到一年,只好換修。
(我心想,網路上說,macbook螢幕這幾年很脆弱,果然是真的啊!)


 

我還比較喜歡蘋果的電話客服(Apple 支援服務),非常推薦。
尤其是新加坡的(因為我看手機顯示是新加坡打來的),
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專業,(有些客服聽起來是台灣口音)
我不敢說問題都有解決,
但大部分客服都很盡心在服務,
甚至願意一步一步帶著你,馬上在電腦上操作,非常有耐心,

這是我在台灣蘋果客服(不管是電話或直營店現場)所感受不到的。

 

我的macbook pro現在不能外接螢幕,電視也不行(原本都可外接)

上網查之後才發現,有人跟我一樣,系統升級後就發生災情。
 

 

現在面臨另一問題是:

我也不敢買新產品,不管是macbook或mac mini,

因為可能哪一天突然又跟外接螢幕不相容?


 

有聽過多位老果粉講過一種「陰謀論」:

蘋果這幾年會在軟體程式中加一些東西,
突然跟周邊商品不相容,讓你無法使用,
這樣你才會改買蘋果原廠的商品。


 

希望這不是真的!(哭哭!)

要不然,我只好改投向window陣營的懷抱!
 

 

相關閱讀


(更新)★DELL螢幕—看得舒服,可當MacBook外接螢幕(可能不相容)

 

(更新)(Moshi)USB-C 多媒體轉接器(三合一轉接器)(可能不相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