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桂花」製品總有些好奇,不管是吃的、擦的。看網路上說南門市場有賣桂花醬,當然不能錯過。

 

 (南門市場)常興—桂花醬、酒釀  

就在一進口,扶手電梯旁,我跟「常興」購買

男店員還仔細說明沖泡方法:

泡茶時不是一加開水就下去

而是要等涼一點,主要是要聞桂花的味道

 

(南門市場)常興—桂花醬、酒釀

 

回家後,立刻取了一點桂花醬泡茶

他家的桂花醬真材實料,滿滿的

有點鹹,還有點像酸梅汁味道

再泡杯茶,

3分鐘後加桂花醬,還是只有一點香味

等茶水變溫後,

再加一大匙,

這下桂花的香氣總算出來了

 

我這下抓到訣竅

原來水溫最好是溫的,桂花醬的量多一點

差不多免洗湯匙那種份量

 

(南門市場)常興—桂花醬、酒釀  

 

再次回購,買酒釀

因為朋友分享,寒流來的冬夜

她會煮碗酒釀蛋來吃,暖暖身

 

我覺得這方法不錯,

上網一查,某女中醫就是吃酒釀蛋當早餐(她是怕晚上吃熱量太高)

很營養,對女生好

 

原本我在寒冷的夜晚,習慣喝奶酒,用熱開水稀釋,幫助睡眠

一聽之下,覺得用酒釀代替奶酒,這主意好

便宜多了,又營養。

 

以前在超市買過酒釀,很酸

朋友說,她在南門市場買的酒釀微甜啊!根本就不酸

 

(南門市場)常興—桂花醬、酒釀  

我是睡前舀2-3匙,熱水一加,攪拌一下,馬上就可以吃啦!

他家的酒釀不酸(可見很新鮮,瓶身有標註有效日期),微甜,香香的酒味

喝了全身都暖起來,又幫助入眠



我一個人吃,所以是買最小罐的酒釀(店員說,開封後一個月內吃完可以不用冰),

我也建議你,酒釀、桂花醬都可以買最小瓶的試試



我的私房吃法:

酒釀加上桂花醬,
就成了很詩意的「桂花酒釀」啦!


 

後記 2019-1-30

 

(南門市場)常興  

 

 

這次回購,覺得怎麼甜味、酒味都不見了?吃起來有點乾澀,

完全沒有他家的好味道

 

 

仔細一想,我1月5日買的,是剛做好的新鮮貨
可能要再多放幾天
果然,我12日再吃,覺得比較甜了
到20日吃,味道更美好

 


我是無意中的發現,

以後如果吃到酒釀沒有味道,可以多放幾天看看,我是放在室溫

也許它的好風味會慢慢出現

 

 

相關閱讀

 

(南門市場)南園—桂花醬、酒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