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飽餐一頓後,想說去明星咖啡看一看,沒想到要穿過城中市場還看到老外團在那邊觀光,原來就在城隍廟對面!很好找。已經十多年沒到這一帶,覺得城中市場現在整齊乾淨多了,不知是台北市政府的規劃?還是商圈自我改進?總之,吸引更多人潮來逛,非常值得肯定。

 

明星咖啡館  

一樓是「明星西點」,原以為有俄國甜點,結果並沒有。

而且我剛從世運麵包買一堆甜點出來,這裡更不具吸引力。

 

我上了2樓張望,

男店員很熱心的招呼我,是要參觀還是用餐?

還給我菜單讓我坐在外面的椅子慢慢看,

我看了一下,餐點很多,飲料選擇也多元,

還有三桌空位,最後決定內用。

 

明星咖啡館  

 

請這位男店員建議,

點了俄羅斯咖啡,虹吸式的,

咖啡濃,但不是重烘焙,後味微酸,

但口感又乾淨,不是阿雜,濁濁的那種,

我覺得煮得不錯。

 

甜點部分,他說店內有部分甜點,也可以到樓下買,

點了核桃糕,口感鬆軟,像是磅蛋糕,

是濕潤度很夠,很成功的磅蛋糕

但我吃到很多葡萄乾,核桃只有一點。

吃不出什麼俄式口味。

 

明星咖啡館  

 

結帳時,外加一成服務費,

這裡的店員,都是年輕人。

幫我點餐的男店員服務很好,如果不是他的招呼,我想我可能不會進來喝咖啡。

另一位送餐的店員,服務就普通了,

喝咖啡,要主動跟她要糖才送來,
我問如果買核桃糕回家吃,要不要加熱?

她也愛理不理的。

 

明星咖啡館  

多年前還是學生的我,就知道明星咖啡廳,

那是當時真正文青聚集的地方,

加上打著正統俄羅斯的情懷,更具神秘感。

但我始終沒有勇氣走進這家店。

 

如今的店內裝潢,擺著很多藝文界人士的照片,

活生生就是一部近代文藝史啊!

不知道有沒有賣紀念商品?如果有,我倒是很想買來作紀念。



我看店內多是中老年人,

想來,就是享受那份懷舊情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