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是因為每次經過都很多人在排隊,我很好奇,就是一般麵店啊,有何不同?所以買了幾樣外帶。

 

(內湖737巷)湖涂私房料理  

愛吃辣的我,必吃的就是紅油乾拌三色大抄手,

回家一看,70元,才5顆?

吃在嘴裡,有種驚艷的感覺:雖然醬汁完全乾了,

抄手反而顯得更入味,我吃中辣,是麻辣那種辣,不死鹹,好過癮!

而且他家抄手像水餃一樣大,

如果說一般抄手是S號,那他家就是L號

這樣算下來,並不貴

而且肉質好,不油膩,不是一般店家普通做做

如果你跟我說這是餐廳做的,我會信

我覺得這家的抄手,跟我最愛的四川麵王紅油抄手,有得拼!

 

 

(內湖737巷)湖涂私房料理  

 

紅油乾拌巨蛋貢丸拉麵,我點小辣,75元

回家一倒在康寧碗中,幾乎有2/3滿這麼多!像小山一樣

這貢丸很大,大約是一般的3、4個大,

有彈性,就是有著古早味的貢丸,中間塞滿蔥花,

一般的乾拌麵都是油麵、意麵之類,

但他家用拉麵,因此吸滿醬汁,吃起來有甜辣醬的感覺,

雖然有油蔥,但不會太油(幸好!)

重點是:麵很多,我有吃飽!!!

是的,我們不期待大巨蛋,

還是吃巨蛋貢丸比較務實!

 

(內湖737巷)湖涂私房料理  

 

 

麻辣臭豆腐湯,一塊55元,我點小辣

不是死鹹、湯算清,不是油呼呼,像麻辣鍋紅咚咚的那種

很對我這老人家的胃口,

雖然年輕時吃辣吃很兇,我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當年勇,哈哈!)

畢竟上了年紀,還是適可而止。(人老了就要乖一點,反正當年也都享受過了)

臭豆腐不太臭(我很怕味道太重的),味道有滲進去,微微透著辣

我覺得這樣剛好,湯頭也喝光了。

跟這裡另一家寧記麻辣鴨血相比,我個人喜歡湖涂

 

像我外帶,最容易看出東西油不油,

餐點倒入碗盤中,原本裝食物的塑膠袋沒有很油,

吃完洗餐具時,也一下就洗好,沒有留下一堆油

可見他家東西不油)



值得一提的是,老闆服務態度很好

對第一次購買的客人,會問清你要的辣度,稍作調整

不像737巷這邊的店家,頗多是愛理不理的。

湖涂老闆不作外送,也客氣地清楚告知外帶,一定沒有現吃的味道好。

其實我很認同他這樣的理念,頗有日本職人的風格!

如果換成我,為了維持品質,寧可少賺,也會有所堅持。



總之,目前對這家店的評價,就是:小路邊攤有著餐廳水準。

希望這家永遠保持高水準啊!

 

(內湖737巷)湖涂私房料理  

 

 

後記 2016-6-26

 

三色雲吞大骨湯麵  

 

這次吃三色雲吞大骨湯麵,85元

沒有過多的調味料,清清爽爽,難得的是:「不放油蔥」!

我印象中,小時候一般外面在賣的湯麵,就是這種簡單的味道!

太好吃了!

原本喜歡吃他家的乾拌麵的我,

現在變心愛上他!


三色雲吞大骨湯麵  

 

湯頭放了紫菜提味,其實我覺得不加也很好吃!

 

同樣的,吃完後洗碗,依然不油,沖一下就乾淨

可見湯頭不油

 

我是不喜歡吃湯麵的人,

但這碗麵,簡單卻很好吃

這湯頭不鹹,與日本拉麵相比,一點也不遜色

我給優等!

 

後記  2017-6-14

 

大熱天的,吃不下湯麵,就吃雲吞乾拌拉麵!

 

可能因為外帶的關係,回到家後,發現麵條吃起來有點小黏,

不過加了小辣的調味,味道依然好!不會很油

 

湖涂  

 

 

後記 2018-6-19

 

好久沒經過這,特地點紅油乾拌三色大抄手,加麵,點小辣

 

 

 湖涂私房料理

 

 

我是現場吃,結果一送上來,發現長得跟以前不太一樣,

抄手根本沒有辣味,
醬的味道好像普通的甜辣醬,

抄手、麵條太軟,快糊了,完全沒有之前來吃的高水準

感覺一整個大退步

 


湖涂私房料理

 

 

好失望,我特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