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才買了MAC  AIR,實在是不敵年近五十的老眼昏花,13吋螢幕看得很吃力,所以只好再買一台NB,再者也是用不慣「阿婆」(apple)系統的不相容,什麼都要換,很煩!


一開始我就決心要買17吋,

本來是看上東芝Toshiba的日式優雅外觀

幸好看了網友這篇分析文,(大感謝!要不然我就買錯東西了!),原來重點在處理器!

才知Toshiba的17吋處理器:4210U速度很慢,

上pchome一查,也有針對處理器分類的購物指南  

 


處理器

 

考慮到品牌、維修等問題,絕對不再考慮ACER

最後在pchome買了17吋的華碩X750JN

CPU:英特爾酷睿i5-4200H 2.8GHz



與我的 MAC   AIR規格(如下)相比,心想應該不會差太多:

1.4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i5 處理器

Turbo Boost 可達 2.7GHz

 

我以前都買一萬多的NB,這次花二萬多,的確有點掙扎,

不過想到以後上網不用忍耐龜速,應該值得

之前的NB用了2年多就漸漸開始跑不動,

我想就把NB當消耗品吧!時間到了就該換!

 

作業系統:Windows 8.1,我覺得跟阿婆系統有愈來愈靠攏的趨勢,

希望哪天他們可以整合!

不過目前還是期待 WIN 10的出現!

 

買來當天是星期五,試了很久,始終無法連上華碩官網進行註冊及下載線上說明,星期一打電話給客服,告知他們官網有問題,根本進不去。

 

客服是大陸口音,想來是整個外包到大陸。

忍不住搖頭嘆息,連客服這種算是企業「第一線窗口」的經費也要省,

難怪台灣的失業率高!

我跟客服溝通半天,她才聽懂,她說官網在維修中,會幫我反應上去。

 

約到當天傍晚,我才順利進入官網。

華碩這麼大的國際企業,竟還要消費者通知官網有問題?

若真是官網維修,從星期五修到星期一快下班,又不在官網標示「維修中」,未免也太沒效率了!



送的筆電專用包很薄,我很懷疑能不能撐得住3.3公斤的NB重量

所以我也不敢用



用了一個月以來,覺得這台的速度、音質、影像表現雖不能跟MAC  AIR相比,

但速度比一般NB快

像我只打打文章、上網,這台對我而言是可以了!

操作有時會卡卡,像無線滑鼠有時莫名的會跑掉,要重設

音量只開20多,我就覺得滿意了!

記憶卡讀卡機的位置不在左右兩側,位置不但不突出,還向內凹,每次取用都要找半天才塞得進去,很不方便,是不用心的設計!

 

螢幕當然越大越好!

對眼睛好、脖子也不會越伸越長,造成姿勢不正確。

我想以後我買NB一定會是17吋以上。

沒想到支持台灣貨,這麼捧場的結果,還是免不了有點小失望(希望接下來使用的日子很愉快!)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希望以後買到日系品牌,

不過目前看來,好像日系NB對台灣市場不是很積極?

 

 

後記 2016-3-31

 

過完農曆年,這台突然就不能開機,剛好滿一年啊!

 

因為還在保固期間,送華碩修理

 

第一次說是主機板壞,幫我換了

但回來之後聲音變得好大,活像用了好幾年的老筆電

 

 

再反應的結果,第二次送修,換了電池

說是升級win 10造成的傷害

 

但我發現聲音依然很大,像是跑得很費力,根本也不用聽音樂了

 

 

我沒想到花了兩萬五,結果筆電才用一年!

還不如買蘋果的MAC,三萬一還比較划算

 

 

這次對ASUS很失望,覺得他家的品質退步了

維修工程師都有打電話告知維修進度,也算是盡力了

不過送回時,

運送打包就直接用他家筆電紙盒,外面包一層泡泡紙或是薄塑膠套就送回來,感覺很馬虎。

 

 

不是我不支持台灣貨,

這情況是要我怎樣支持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