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很猶豫要不要買阿婆(Apple),被醫生告知病情的第二天,就衝去專賣店,買了MAC  AIR 13吋,在優仕用95折現金價30500買的。紙盒包裝輕巧而簡約,裝在大牛皮紙袋中,就拎回家。

 

 MAC  AIR  

 

突然間,沒有什麼好猶豫,就是買了

嗯,我現在才想到:我不是得了癌症啊!(我的反應好像太「活在當下」了,哈哈!不過,我喜歡這樣果決的我)

 

 

 

買之前,我到店裡試用過多次,又到書店裡找了一堆使用MAC的電腦書研究,完全是跟PC不同的思維。

 

 

MAC  AIR  

 

 

原本以為最大的難題是滑鼠,但用過之後,發現是字體!一般字體可以調整,但工具列上的字體已經固定,看得很吃力!這時慶幸自己不是買11吋!

 

 

最後,只好犧牲解析度,用1064X240才解決這問題。人過中年,眼力不好,都希望字大啊!上網看過一些網友的反應,有人說老賈當初可能沒想到中文字筆畫多,閱讀起來的確不如洋文舒服。

 

 

還有,像我習慣用的自然注音輸入法等等應用程式,要看運氣才知有沒有MAC版(據說某些銀行的網路、報稅都不吃蘋果這套),常用的照片加字的photoScape雖有MAC版,但卻是英文,內容功能並不完全相同,都要重新學。

 

 

先讓我驚艷的是音效!那天我聽SKY FM的鋼琴獨奏時,突然聽見敲木頭的聲音,找半天,才發現是演奏時琴鍵的聲音,猶如在現場聆聽!太棒了!

 

 

以前收聽時,音量要開到7、8

現在,3、4就可以聽得很清楚

 

 MAC  AIR  

 

速度快是另一大優點,開機、下載都不用等,我完全不用解壓縮檔,一切都會搞定!

 

 

我是學編輯的,不得不讚嘆Pages的編輯功能、字體多是一大優點,不過我目前用不到。要是早在幾十年前出現,我也不用學編輯學,現成的版面做得好好的,只要會套用就好了。

 

 

 iTunes 是另一個寶!

他本身就是APP,裡面的內容以英文為多,聽世界各地的廣播,我還下載了免費的英文書。這是一個可以闊展自己視野的好工具。

 

 

找了幾個法文電台來聽,讓耳朵熟悉一下發音。

本來就有在聽一個英文歌挑得不錯的荷蘭電台,在 iTunes也找到了,只有在主持人串場時,才聽到很像德文的荷語,頗有置身歐洲的感覺,反正台灣的電視沒啥好看,那些名嘴也說不出什麼好意見來。

 

 

目前為止,我買了藍芽滑鼠外接網路轉接頭,都不是阿婆原廠原配,算是省下不少。

外接光碟機還沒買,也許以後會回去用PC也不一定。

之前存照片在雲端,很多人都叫我要存行動硬碟,正好阿婆也一再強調要備份,所以也敗了一台行動硬碟500g

 

 

目前為止,不得不佩服老賈,的確是把阿婆打造成工藝!(所以,這台約可買2台 一般筆電?)

當初是看中MAC很輕,脊椎受傷的我萬一要帶筆電出去,也堪負荷(人就是這樣,希望大台看清楚又要輕巧好帶,看來只好問孫悟空上哪買伸縮自如的金箍棒?)

 

 

在看官網上看到秋天即將推出的新系統OS X Yosemite新MAC Pro,目前看來改變不大。

新MAC   Pro  只是加了解析度Retina顯示器

接班人庫克目前沒有端出有創意的好菜,這可能會是阿婆的危機!

 

 

MAC裡還有很多生活化的應用程式,如音樂方面,我尚在研究中。

我現在每天對MAC都有新發現,有時會用得很懊惱又火大,還在跟他「培養感情」。

很多時候,還是覺得「是Apple在用我」,而不是「我在用Apple」,哈哈!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MAC簡直是一個「向世界接軌」的好工具!如果我的母語是英文,我想我可以用MAC做更多事、更瞭解這世界,畢竟裡面的電子書、應用程式等,非常多元化,讓電腦不止是電腦!

 

 

真的要跟老賈致敬!

他在多年前,就研發了這樣一個好工具!真的可以拉近人類間的距離,「知識就是力量」,如果人類可以集體分享知識,整個人類將會有大躍進!

 

 

不得不讚美一下APPLE 服務!
剛買來時,還不會用,帶著電源線到專賣店(不是我當初買的那家店)請教該怎麼用。

有時請教一些操作問題,多數店員都很好,只有一家根本不想理你。

 

 

 

前幾天還用APPLE  CARE免費電話支援服務,雖然我懷疑是大陸客服(因為有些遣詞用字我聽不太懂),但解說得很清楚,一步一步帶著我操作,非常感激!起碼Apple沒有買了就不管,售後服務非常好!(幾年前買過ACER、ASUS,客服口氣都很不屑,還說:「反正你就是聽不懂啦!」,懶得說的口氣,這更提醒我,在我的專業上要跟一般人溝通時,更要同理對方。我想,這也是被我服務的人,都誇獎我的主要原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c Apple
    全站熱搜

    c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